查看全部周刊>> 订阅周刊  退订周刊

【科幻中的科学】时空的涟漪——引力波

2016年2月12日,各路媒体都在传播同一个消息:2015年9月14日,位于美国的两只引力波探测器同时探测到一个短暂的引力波信号,这个信号源自距地球约13亿光年的双黑洞系统的合并。两个黑洞的质量分别是36个太阳质量和29个太阳质量,其中,引力波辐射损失的质量大约为3个太阳质量。这个发现不但表明宇宙中存在太阳质量级别的双黑洞系统,更是人类第一次成功探测到引力波,也是首次探测到两个黑洞的合并。

【科幻出版】你必须反复阅读的11本经典科幻小说及同名电影

未来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下面有11本你需要阅读(或再次阅读)的书及其同名电影,以及我对书更好还是电影更好的评论。僵尸、“老大哥”还有反乌托邦的未来……哦,天啊!

【科幻出版】这个夏天,你可以把这些书加入你的阅读清单

夏天已经来临,许多电视剧都还没有回归,终于有时间去消灭你囤的那些书了。不幸的是,在这个夏天,还有一大堆新小说和非小说类的书等着你去阅读!

【科幻出版】科幻作家给他们孩子看的书

你可能还记得你读过的第一本让人难以忘记的科幻小说。也许是一本平装通俗科幻小说,或者是经典的小说——阿西莫夫,菲利普•K•迪克,凡尔纳的小说。不管是什么小说,它直到现在都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幻出版】你需要知道的关于Fritz Leiber的一些事

科幻小说、恐怖小说和幻想小说,Fritz Leiber都有涉及,他的很多作品都想法大胆,构思独特,为现代写作提供了写作模板。他描写了性、城市生活的压迫和孤立,以及当代社会的衰败,这使得他的作品到现在也有很高的价值。

【科幻趣闻】虚拟现实不仅仅局限于视频游戏,还有这7种用途

虚拟现实不仅仅局限于视频游戏,尽管目前来说,游戏仍然是最大的市场。媒体行业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来讲述故事,带着用户去体验远方发生的事情。我们大多数人负担得起、切实可行的虚拟现实设备依旧还要再等几年才能面世,但我们现在可以坐下来,看看其他人是如何推动虚拟现实技术的广泛应用的。

【科幻游戏】你现在应该玩的太空电子游戏TOP12

可能还要再过几年(或者几十年),人类才可能创造宇宙飞船去探索外星世界。但幸运的是,我们可以通过游戏满足我们探索宇宙的欲望。下面是我们搜集的12部关于太空的游戏。

【科幻游戏】可以改编成电影的5个经典电子游戏

期待已久的《魔兽》已上映,接下来是《刺客信条》,一些流行的电子游戏将再次出现在大银幕上。然而,最近社交媒体可以说对于改编自《俄罗斯方块》的大电影感到“茫然”。

【科幻动漫】索尼新计划:《捉鬼敢死队》的电视动画系列2018年播出

随着保罗·费格的新版《捉鬼敢死队》即将上映,另一个版本也开始筹备了。索尼刚宣布,不久后将发布《捉鬼敢死队》的动画版。《捉鬼敢死队》和《捉鬼敢死队2》的导演伊万·雷特曼将参与其中。

【科幻动漫】《飞出个未来》制作人为Netflix制作《斯派罗的大冒险》动画系列

动视暴雪电影制作公司决定将《斯派罗的大冒险》游戏系列改编成动画系列。跟据The Verge报道,该系列将保留游戏和玩具中的热门人物,让它们“前往巨大的天空之城宇宙,消灭恶人。”

【科幻微电影】烧脑悬疑科幻微电影《大卫镇》

这部微电影是新片场作者“大卫镇”的作品,由我们选送入围第23届金鸡百花奖微电影竞赛单元。影片以虚实结合的手法,通过带有宗教隐喻的角色设定,讲述了少年Abel生活的大卫镇火灾频发,身边诡异事件不断出现直至世界毁灭真相大白的故事。

© 2011-2016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