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资源

正文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 资源

哪些产品从天上到人间?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 打印|
收藏 发给朋友 举报 浏览 1370 次

1.消防服

一种叫做聚苯并咪唑的聚合谷物制成的耐高温宇航服用在了消防行业,为防火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摩丝

太空医学领域中的外层覆膜技术,开发成一种喷发定型摩丝。它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定强度的膜,能让头发持久定型。

3.数码相机

NASA实验室发明了将光信号数字化的方法,不断开发和改进图像传感器,形成了数码相机的雏形。

4.尿不湿

宇航员省略100字的囧事迫使科学家利用高分子吸收体发明了能吸水1400毫升的纸尿片,为航天员解决了这个难言之隐。

5.素菜包

NASA为了让宇航员在太空里吃到蔬菜,发明了冷冻脱水蔬菜技术,保留了蔬菜98%的营养,今天也成全了一群懒癌患者。

6.导航

各国发射上天的大量导航卫星成了“路痴”的福音。

7.太阳镜

最初是为防止宇航员的眼睛被强光灼伤而发明的太阳镜,成为“时尚潮人”之必备。

8.气垫鞋

阿波罗登月计划中,科学家为了制造既完整,厚度又均匀,还能耐受很大压力的航天服内胆,发明了一种新方法。他们把一团耐压软材料加热软化,放在模具中,然后再向这个模具中吹入高压气体,这被称为“中空吹塑成型”技术。

1977年,NASA前工程师弗兰克?鲁迪突发奇想,打算利用“中空吹塑成型”技术,将空气注入耐用灵活的薄膜中,制成鞋底,从而使鞋子获得缓震性。他把这个大胆的设想告诉了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得到了他的支持。

接下来发生的事和大家知道的一样啦。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