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 行业资讯

增加科技创新供给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 打印|
收藏 发给朋友 举报 浏览 206 次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日考察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各项任务,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实现更多重大创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民生福祉提供科技支撑。

刘延东考察了平流层飞艇、空间实验室、遥感卫星地面站等项目研发情况,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并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2016年,中科院广大科研人员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取得了“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墨子号”量子卫星、空间冷原子钟、煤炭清洁利用等一批重大成果,推动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刘延东强调,要强化高端引领,加强前沿领域战略布局和技术预判,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科技智库,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高创新源头供给能力。要强化辐射带动,支持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跨区域创新合作,打造创新高地,做好科研成果转化的“大文章”。要强化服务民生,聚焦医疗健康、食品安全、污染防治等社会关切的问题加强科研攻关,开展科技扶贫,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