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考古探险

正文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 考古探险

亚特兰蒂斯埋在西班牙?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 打印|
收藏 发给朋友 举报 浏览 3716 次
  美国一个研究团队说,或许能够成功定位“失落之城”亚特兰蒂斯。

这一研究团队由哈特福德大学学者理查德·弗罗因德领衔。研究成果定于13日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特别节目“发现亚特兰蒂斯”中播出。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2600年前对亚特兰蒂斯作出描述,称它“坐落在直布罗陀海峡赫丘利斯之柱前”,“一天之间消失在海中”。研究人员相信,这座“失落之城”数千年前遭海啸袭击后消失。

路透社12日援引弗罗因德的话报道:“这就是海啸的力量,很难相信它可以波及内陆近百公里的区域。”

研究人员运用地下探测雷达、数字地图和其他水下技术探索亚特兰蒂斯的位置。借助卫星照片分析,他们认定亚特兰蒂斯位于西班牙加的斯北部,深埋于唐娜安娜公园大片沼泽地下。

另外,弗罗因德认为,先前在西班牙中部发现的一系列“记忆之城”给研究者证据和信心。这些“城市”中的建筑据信由海啸幸存者依据亚特兰蒂斯的风格建造。

弗罗因德说,“我们发现了别人从未见过的东西”,使得有关亚特兰蒂斯存在的说法更可信、更合理。

研究人员打算在亚特兰蒂斯潜在遗址附近进一步挖掘,深度分析地质构造,核定出土物品年代。

标签: 美国 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