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教育活动

“华夏科技学堂”——走马灯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有趣的灯谜让大家意犹未尽,多彩的花灯点缀了节日的夜晚。这就是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大家是否还沉浸在看花灯、猜灯谜的欢乐回忆里呢?现在我问大家,花灯里有一种画着各式图案的、可以旋转的灯,您知道它的名字吗?没错!这就是本期“华夏科技学堂”要为大家介绍的,蕴含奇妙科学原理的中国古代手工艺品——走马灯。

  说起旋转的走马灯,相信您一定会好奇:走马灯为什么会转?它的旋转速度与什么因素有关?是否可以控制?如果想知道答案,就快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辅导老师会带领大家了解走马灯的起源和发展,探索性地制作属于自己的走马灯,一起发掘走马灯蕴含的科学奥秘!

  想知道走马灯是怎么旋转起来的吗?想拥有自己专属的走马灯吗?那就赶快报名参加活动吧。请牢记以下的报名信息哦:

  【活动时间】

  2017年3月25日(周六)

  14:00—15:30

  【活动地点】

  中国科技馆206多功能厅(进科技馆东门乘扶梯至2层左拐,不在主展厅内)

  【活动内容】

  1、介绍走马灯的起源和发展

  2、探索性制作走马灯

  3、揭示走马灯的科学内涵

  【报名要求】

  8—14岁小朋友(可以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限2人参加,活动限15组家庭参加)

  【报名方式】

  发送参加者信息(走马灯教育活动+姓名+年龄+电话号码)到预约邮箱进行报名:huaxiazhiguang01@126.com 网上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4日(周五)上午10点,预约成功的观众会收到电话确认通知。

  温馨提示:本活动免费,请提前10分钟到场,过时不候。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桂秋]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321_48105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