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919_5962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安全科学

新扫描仪来了!

来源:腾讯数码

  新扫描仪来了!机场过安检再也不用掏出笔记本

    美国运输安全署 (TSA) 很快就会在机场测试新扫描仪,安装新设备之后,乘客通过安检时不需要拿出包中的液体、笔记本,就目前来说只有加入PreCheck项目的乘客才不需要拿出来检查。

  ConneCT扫描仪达到了TSA“先进技术侦测标准”,换言之,扫描仪已经可以在美国各机场测试使用。医院、研究机构经常用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诊断癌症、研究木乃伊。这种图像技术让X线围绕物体旋转,创建3D图像,显示的细节比常规X线扫描仪更清晰,目前机场用常规X线检查行李。

  制造商过去10年一直在研究ConneCT扫描仪,这种设备安装了X线扫描仪,它围着传送带旋转,传送带上放有行李,这样就可以得到3D图像。系统用算法判断行李中是否有可疑物品,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就可以将行李挑出来单独检查。目前美国凤凰城、波士顿已经在测试设备,全美机场还没有广泛推广。

  不要指望高技术扫描仪很快就会出现在所有机场。根据TSA的介绍,部署机器之前还要进行更深入的测试,何时部署没有时间表。

本文来自:腾讯数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李鹭]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919_5962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