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21_5600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材料科学

加热机器人就可以恢复原样

  新科技:只需加热机器人就可以恢复原样

   人体在受伤之后,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如果机器也可以自我修复,简直既省钱又省力。近期外国研究人员将这一想法延伸到机器人上,设计了更柔软的机器人上,使他们在“受伤”后也可以完成自我修复。

新科技:只需加热机器人就可以恢复原样

  世界各地的机器人团队都在研究更柔软的机器人,因为在某些状况下,软性机器人更实用。它们可以在食品工业中处理水果或其他精致物品,也在实际搜救中帮助救援。但这种机器人有个缺点,就是容易被利器所损害。来自布鲁塞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用可还原性聚合物制作软性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在受到损伤之后首先能够恢复原有的形状,然后完全愈合。

新科技:只需加热机器人就可以恢复原样

  研究团队制造了抓取器、机械手和人造肌肉用于验证软性机器人的自我修复能力。实验表明一旦软性机器人遭到损坏,这种材料以80摄氏度加热40分钟后即可恢复。再以25摄氏度加热24小时后,受损的机器人的力量和灵活性也将恢复。

  为了创造真正不需要大量维护的软性机器,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寻找一种自动触发他们自我修复机制的方法,希望将来它们不用外部输入来激活,可以自行将热量应用到自身受损部件上完成修复。

本文来自:科学传播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李鹭]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821_56009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