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22_5617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材料科学

中国机器人发展势头前所未有

来源:科技日报

  “目前,中国机器人发展,无论从规模还是应用领域,都是前所未有的。”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前主席、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巴黎第六大学智能系统与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拉贾·夏蒂拉说。

  拉贾·夏蒂拉是在21日沈阳举行的机器人技术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高端论坛上作此番表述的。出席论坛的还有日本工程院院士Toshio Fukuda、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韩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ong-Soo Kwon、斯坦福大学Oussama Khatib教授等国际机器人学领域众多知名技术大咖。他们就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梳理出未来机器人学技术体系的主流方向,探讨机器人学的前沿技术和未来趋势。

  “世界上主要发达国家纷纷将机器人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期望抢占机器人学科的制高点,我们也要更加关注前沿性、引领性技术,以保证在未来竞争中把握主动权和拥有竞争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陈左宁院士在讲话中说,随着传感器和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机器人技术正从传统的工业制造领域向医疗服务、教育、娱乐、勘探勘测、生物工程和救灾救援等领域迅速拓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认为,无论在技术理论还是实际应用中,机器人都会和很多其他学科紧密结合,未来将很有可能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新型机器人。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郝晓明)

本文来自:科技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李鹭]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822_56170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