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15_6361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工业技术

NASA研发新型混合动力客机

来源:环球网

NASA研发新型混合动力客机 燃油效率提升10%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研发一种机尾配备边界层推进器(boundary-layer ingesting,BLI)的单通道涡轮飞机(STARC-ABL)。这种混合动力飞机借助电动推进装置提供额外的推进力,能将燃油效率提升10%。

  安装在STARC-ABL飞机机翼的发电机在其起飞时能提供80%的推力,在巡航时能提供55%的推力,剩余推力则由安装在其机尾的电动推进装置提供。STARC-ABL飞机将于未来几个月在俄亥俄州桑达斯基的NASA梅溪站接受测试。

  STARC-ABL飞机的研发与试飞是NASA“新航空视野”(New Aviation Horizons)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节能、减排与降噪。NASA先进空中运输技术项目(Advanced Air Transport Technology Project ,AATT)主管吉姆 海德曼称,“我们正处于商业航空的临界点,研发的新型飞机与全新推进系统将显著提高燃油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实习编译:王莉 审稿:李宗泽)

本文来自:环球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李鹭]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115_63612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