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27_4838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环境科学

泡沫碗“深海奇遇记”

泡沫碗“深海奇遇记”

压缩过的泡沫碗。孩子们在上面画上了他们心中的深海模样,绚丽多姿。

孩子们绘制的泡沫碗

黄恩清在整理盛放泡沫碗的布兜

水下相机从“决心”号月池被拉上来

压缩过的泡沫碗

本报记者 张盖伦摄

  盖伦带你看南海

  本报记者 张盖伦

  4月25日早晨,上海打虎山路小学学生绘制的101个泡沫碗,跟随“决心”号水下相机一起,伴着“决心”号的钻管下到了南海海平面下约3800米处。

  有人画上自己的梦想:我想当模特。有人写下自己的期待:我也要探索海底奥秘。还有人写,“决心”号加油,尽管这些孩子并未踏上过这艘国际最为先进的大洋钻探船。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深海的魔法,24日深夜,“决心”号技术人员Lisa和将泡沫碗从上海带上“决心”号的同济大学科研人员黄恩清一起,将它们一个个在布兜里安顿好,并把布兜牢牢绑在相机的长臂上。

  25日上午,这些泡沫碗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从海平面一路晃晃悠悠往下。

  它们遇到过浮游生物,看到过“海雪”,还在海底邂逅了一只虾。

  经过近3800米水深的历练,当它们重回“人间”,全部缩成了紧实的、小小的模样。

  深海的压强,为泡沫碗施加了“变形咒”。

  六月份,这些有着深海印记的泡沫碗,将随着“决心”号的返程,回到孩子们手中。

  大海,用这种方式,温柔而不失艺术气息地展现了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蒲潇]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427_48384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