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27_4838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航空航天

“卡西尼”号即将开启壮丽终结篇

“卡西尼”号工作示意图。

  科技日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房琳琳)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西尼”号探测器已经完成对土星最大卫星土卫六“泰坦”的最后一次近距离飞掠,美国东部时间26日,它将开启最后一组飞行动作——绕土星环与土星之间的22圈终极探索之旅。

  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11点08分,“卡西尼”号探测器第127次飞临“泰坦”,距其仅979公里,这也是它们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随后,图像和数据传回地球,雷达调查科学家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看到“泰坦”北极地区碳氢化合物海洋湖泊的最后一组新雷达图像。研究团队还计划使用这组新数据研究一些小湖泊的深度和组成部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进一步证实土卫六的演变特征。

  “卡西尼”号项目经理厄尔·玫兹介绍,美国东部时间22日,“卡西尼”号已经到达土星轨道最远点;26日,为期近5个月的22圈终极之旅将正式开始;27日上午12点左右,“卡西尼”号将与地球开始无线电联络,图像和其他数据预计在通信建立不久后开始传输;直到9月15日任务结束后,“卡西尼”号将坠入土星大气层,终结光荣使命。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项目科学家琳达·斯皮勒说,虽然离“泰坦”越来越远,但“卡西尼”号收集的大量数据将推动未来数十年的科学研究。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蒲潇]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427_48384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