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1_5136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航空航天

中国航空工业与法国达索系统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记者张雪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与法国达索系统公司(达索系统)20日在第52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期间就中法工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建设签署协议。

这是双方在两国政府分别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和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发展战略相对接的愿景下达成的双边合作,也是双方继今年3月签订《中法工业联合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以来在项目推进上取得的重大进展。

中国航空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和法国达索系统首席执行官贝尔纳·夏尔莱斯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张新国表示,航空工业始终是工业发展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创新也必将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展示窗口,中国航空工业与达索系统将在中法制造业战略对接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航空工业系统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复杂产品生命周期和完备产业链为出发点,根据创新中心的建设愿景和目标,对标国际开放的先进工业知识体系,加快建设方案的联合设计和建设工作,尽快形成引领和驱动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新技术孵化和应用能力。

贝尔纳·夏尔莱斯说,中国航空工业与法国达索的合作是中法合作的典范,中国在推动开放创新方面显示了惊人的活力,而航空航天科技的领先发展必将带动实现飞机、汽车、卫星、火车等制造工业的现代化步伐,达索系统愿发挥其在航空领域的创新实践优势,积极配置全球资源,与中国航空工业紧密合作,积极投入到创新中心的建设中。

据悉,中法工业联合创新中心选址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航空科技园。目前,中法双方已初步完成创新中心顶层设计,将致力于培育模型驱动、架构设计与开发、虚拟验证、直接数字制造、沉浸式体验、多机器人先进制造、联合协同等先进技术的工程应用能力,提供新型工业范式的创新工业解决方案和最佳工业实践,并以全过程可交互的体验环境进行价值呈现。

本文来自:新华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柯杰]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1_51360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