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06_50130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军事科技

美国海军研发地雷探测无人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成功研发了一种可以探测地雷等危险物的遥控无人机,可用于海军抢滩登陆时对海岸和水下进行探测预警,确保登陆安全。

此款无人机由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NSWC)的研究员Rosemarie Oelrich和美国宽带发现系统(BDS)公司的CEO兼总裁 Cory Stephanson博士共同研发。这是一种便携式遥控四轴飞行无人机,约1磅重(约为0.45千克),为了帮助爆炸物处理团队在海岸区域和浅水区迅速找到地雷和危险金属装置而设计。机体内装有磁力计感应系统,可以在探测地雷的同时将实时探测数据反馈到手持的安卓设备中。

整个无人机探测系统的官方名称叫做“地雷战争快速评估功能系统”(MIW RAC),由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RN)的科技解决方案计划出资研发。系统的关键科技就在于机体内专属的磁力计感应套装,它拥有超大的探测范围,并使用了复杂的运算程序来区分种类繁多的物品。在对该探测系统进行的测试中,无人机迅速而准确地探测并定位到了设置好的目标物,顺利完成测试。

此项科技将在海员和海军在登陆海滩时帮助他们快速定位甚至清除道路上的地雷等威胁,这在实际作战中能够保护很多人的生命。今年内该系统的原型机将会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与评估,对此Oelrich博士和她的团队希望能在明年尽早见到系统投入生产。(实习编译:张天 审稿:刘洋 )

本文来自:环球科技综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柯杰]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06_50130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