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26_5675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军事科技

美“枪骑兵”成功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21日报道】题:美国海军成功地从B-1B“枪骑兵”轰炸机上发射了导弹

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次进行了AGM-158C型远程反舰导弹的自由飞测试。导弹由一架美国空军的B-1B“枪骑兵”轰炸机发射。海军称,此次发射是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波因特穆古海上试验场进行的。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远程反舰导弹项目负责人托德·胡贝尔上校在声明中说:“这项测试是远程反舰导弹计划的重大成就,也表明政府专业团队和行业专业人士致力于加速采购进程。今天标志着我们迈出了重要一步,力争到明年时在重大水面作战能力方面实现飞跃。”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称,这是远程反舰导弹首次完成了点对点飞行试验,以表明整个系统按照设计运行。该司令部在声明中说:“这是远程反舰导弹的首次点对点功能测试,证明该武器有能力识别和打击海上移动目标。”

正如人们所预计的那样,这样的飞行测试相对复杂。声明写道:“在测试期间,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B-1B轰炸机机组人员在波因特穆古海上试验场上空发射了导弹。这枚导弹通过了所有的航路规划点,转换到中段制导,根据弹载多模态传感器所获数据,导弹飞向移动中的海上目标。导弹末段飞行时下降到低空,最终进入目标区域,从一组舰只中找出目标并进行了打击。”

远程反舰导弹也可以从水面舰艇和潜艇上发射。然而,美国海军并没有立即计划在其舰只上投入这种能力,尽管有这种需要。在面对装备有像P-800“缟玛瑙”这种导弹的中俄军舰时,美军战舰的劣势相当明显。

本文来自:参考消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柯杰]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826_56756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