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资讯  >  军事科技

《论剑》电影与科学专题月活动打响,就等您来投票了!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虎跃牛归,万象更新。转眼间,我们将喜迎新中国第七个虎年。为此,论剑栏目组特别推出了电影专题月活动,邀请大咖解读经典影片背后的军事、天文等科学知识,为众多科技迷奉上一道饕餮盛宴。
  经过栏目组精心挑选,共有6个选题入围候选名单。其中人气最高的3个将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本次活动策划主题与观众见面。现为网络投票环节,快来为你中意的内容打call吧!
  推荐选题一:来自太空的威胁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来自太空的威胁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来自太空的威胁
  相关影片:金球奖最佳影片《不要抬头》、灾难片《绝世天劫》
  推荐理由:能给人类带来巨大恐慌和灾难的太空威胁,当属天体与地球可能发生的碰撞。那么,影片中天体袭击地球所造成的灾难会在现实中真实上演吗?特邀国家天文台老师、军事专家,畅谈太空天体对地球的威胁与应对之策。
  推荐选题二:老电影中的空军飞行员培养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老电影中的空军飞行员培养
  相关影片:电影《女飞行员》
  推荐理由:该片讲述了一群热情奋发的女青年,凭借坚强的毅力,驾驶飞机翱翔蓝天的故事,影片中大量航空原理和生动的飞行教学场面一直被观众所津津乐道。让我们跟随空军专家去了解飞行员培训体系的发展以及那些不为人知的趣闻轶事。
  推荐选题三:《三体》中的未来军事科技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三体》中的未来军事科技
  相关影视:《三体》网剧
  推荐理由:雷达峰上的巨大天线、水滴、反物质步枪……大刘设想的这些令人惊叹的武器装备未来真的会出现吗?特邀《三体》影视制作人和军事专家一起为我们解答。
  推荐选题四:深渊断箭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深渊断箭
  相关影片:《断箭行动》、《深渊》
  推荐理由:电影中描述的“断箭”事件,灵感来源于美军核武器平台事故。且听军事专家为你介绍大杀器的大麻烦。
  推荐选题五:击剑手的《天空》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击剑手的《天空》
  相关影片:俄罗斯新片《天空》
  推荐理由:这部影片讲述了苏-24飞行员的故事,其中表现出来的勇气与牺牲,令人动容。影片中出现了许多经典机型,其技术背景和战术各异,看多了好莱坞战争大片的你,想必也好奇他们的死对头是怎么展现战斗民族风采的吧。
  推荐选题六:末日疯狂
《论剑》电影,电影专题月活动,末日疯狂
  相关影片:《奇爱博士》
  推荐理由: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疯狂的美国空军将领派轰炸机对苏联发起核突袭的荒诞故事,详尽地描绘了当年美军核打击命令的下达与执行程序、B-52轰炸机的任务与操作、核弹的运载与投放等细节,值得一再回味。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让军事专家带我们理一理电影背后的战术逻辑。
  经过上述介绍,你是不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赶紧Pick你想看的选题,参与投票吧!
  投票时间:本文发布时起至2022年1月7日14:00截止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1231_106262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