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27_4957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信息技术

人机大战第三局:柯洁执白对战AlphaGo

来源:新浪综合

  5月27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三局继续在桐乡进行,柯洁九段执白对阵DeepMind人工智能AlphaGo,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与常昊九段大盘讲解。

  以下为对战过程更新:

  聂卫平九段宣布开赛,贴目不小心说错,少说1子变成2又3/4子。开赛后AlphaGo长考1分多钟落子右下星位,柯洁考虑的时间更长,整整2分钟后才落子左下星位,黑小目白二连星应对,柯洁随即起身倒水。

  王汝南:聂老师刚刚口误,贴目是3又3/4子。之前柯洁说自己对棋道理解可能只有2%,我觉得未知领域很难量化。AlphaGo对我们是一种促进作用。

  常昊:是的,可能聂老师下比赛时大多还是用2又3/4子,后来改革贴目增加了。感觉我们人类对边角算得比较清楚,而AlphaGo对中央广阔空间判断更清晰。黄博士代替AlphaGo落子,面无表情很厉害,据说李世石和他下完棋两个月后还有梦到黄博士。

  黑7变形中国流是人类首先下出来的。白挂角黑尖顶是具有AlphaGo特色的一手。

本文来自:新浪综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527_49571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