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资讯  >  能源科技

德国打造“最大人造太阳” 利用太阳光制造氢燃料

来源:腾讯科技

  德国打造“最大人造太阳” 利用太阳光制造氢燃料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卫报》网站报道称,德国科学家在打造“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太阳”,希望强烈的光源能用来生成对气候友好的燃料。

  在尤里希(位于科隆西边约19英里(31公里))进行的Synlight实验,包含149个功率得到增强的薄膜投影仪聚光灯,产生的光线亮度相当于地球上自然日光的约10000倍。

  德国打造“最大人造太阳” 利用太阳光制造氢燃料 

  《卫报》表示,当所有聚光灯把光线集中到一个点时,整个装置能产生约3500摄氏度的温度——相当于高炉的约2-3倍。

  德国宇航中心研究主管伯纳德•霍夫施米特(Bernard Hoffschmidt)教授表示,“如果Synlight实验装置处于开机状态时有人走进屋内,人就会直接燃烧起来。”Synlight实验装置安装在德国宇航中心一个能防护辐射的房间内。

  这次实验的目标,是制订出集中自然太阳光、为产生氢燃料的反应提供能源的最优方案。

  德国打造“最大人造太阳” 利用太阳光制造氢燃料 

  利用反射镜集中太阳光加热水的太阳能发电站已经相当完善,这一类型的发电站利用太阳热能产生蒸汽,驱动涡轮机发电。

  《卫报》称,Synlight实验将探索利用相似装置为从水蒸汽中生成氢气的反应提供能源的可能性,生成的氢气将成为飞机和汽车的燃料。

  Synlight实验装置目前消耗大量能量——运行4小时消耗的电能足够一个四口之家一年之用,但科学家希望,未来自然日光能被用来以碳平衡的方式产生氢气。

  霍夫施米特说,“如果我们希望飞机和汽车不产生二氧化碳,就需要数十亿吨氢气。气候变化正在加速,我们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创新也需要加速。”

  来源:《卫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雷雨]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