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连续第三年“云过泼水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2日电 (罗婕)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泼水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将以“线上”方式组织举办西双版纳州2022年“云过泼水节”活动,届时不再举办线下文体活动。该地已连续三年暂停线下泼水节活动。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云南西双版纳州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泼水节也是当地傣族民众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西双版纳州每年均会在泼水节期间举行取水仪式及泼水狂欢活动,自2020年起,该地已连续三年暂停线下泼水节活动,转而在“云上”度过别样节日。
  今年,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工作要求,避免人群大规模集聚,确保西双版纳州各族民众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傣历新年节。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以“线上”方式组织举办西双版纳州2022年“云过泼水节”活动,届时不再举办线下文体活动。请民众做好自我防护,不擅自组织泼水、燃放孔明灯、放高升、赶摆等聚集活动。(完)
  【编辑:刘欢】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赵丽娟]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402_106729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