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3_515290_taonews.html
资讯
首页  >  资讯  >  天文地理

霍金警告不要登月因为有外星人?这一消息系谣言!

消息截图

  从埃及金字塔到百慕大三角海底金字塔,从麦田怪圈到玛雅宇航图,从外星人绑架事件到人们口中和镜头中形形色色的不明飞行物,人们对是否存在外星人的猜测从未停止过,外星人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近日,一则关于“BBC消息称,霍金再发警告不要登月,科学家证实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的消息再度将外星人的话题推向高潮。消息中提到,“自1972年12月美国‘阿波罗17号’飞船返回地球、美国结束‘阿波罗’登月计划后的40多年来,美国再未进行过任何载人登月任务。一种观点认为,这是因为所有25名飞往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都曾在月球上发现过不明飞行物,出于对外星强大科技的‘畏惧’,美国宇航局(NASA)放弃了载人登月任务”。消息还提到,嫦娥三号绕月飞行的第一天,就发现月球上有不明飞行物飞过;今年,日本天文学家也在月球表面拍摄到了好几个500米到1000米长的黑色物体。

  大量的“证据”和霍金言论的信服力似乎让外星人的存在成为了实锤,尤其流言散布者还宣称此消息来源于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BBC(英国广播公司)。然而,消息的内容可谓漏洞百出,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揭开事实的真相。

  谣言一:消息是由BBC发布的

  当小编探究消息来源时,这则消息就已经有些站不住脚了。虽然新闻宣称霍金的言论发布于BBC,但通过BBC官方网站的搜索功能搜索关键字“Hawking” (霍金) 后,却没有任何关于“不要登月”及“外星人在月球背面”的报道。

  谣言二:美国四十多年来未进行过载人登月任务是出于对外星强大科技的“畏惧”

  用“美国40年来再未进行过任何载人登月任务”作为月球存在外星人的证据十分牵强,通常一个国家的太空计划是经过诸多因素综合考量后制定的,人们无须作过度解读和随意猜测。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解释:“当时美国登月是出于更重要的需要,譬如与苏联抗衡,这一任务完成了他就不再登月了。”

  谣言三:不明飞行物和黑色物体表明存在外星人

  至于消息中提到的不明飞行物和黑色物体,朱进表示尚未看到相关官方报道,消息中这一内容的可信度也有待考究。

  据新华网报道,2018年,嫦娥四号将实现全人类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并巡视探测,并从月球背面开展射频测量。由于避免了太阳及地球的干扰,该测量将获得更多以前无法获知的信息,月球背面的神秘面纱也将被揭开。

  宇宙已经存在140亿年了,在这一漫长的时期中,有多少文明存在过,又有多少文明消失过,都还需要更多考证。但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消息中的种种“证据”都不足以证明月球背面有外星人存在。(实习生方正)

  受访专家: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

本文来自: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3_51529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