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资讯  >  医药健康

官方标准来了!看看你俯卧撑仰卧起坐能得多少分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全民健身指南》。在正文之后的附件部分,《指南》提供了部分健身运动测试的评价方法,其中一些简单的测试评价,可以帮助每一名健身者自我检验,颇有借鉴意义。

官方标准来了!看看你俯卧撑仰卧起坐能得多少分

官方标准来了!看看你俯卧撑仰卧起坐能得多少分

  握力测试

  测试仪器:握力计。

  测试方法:测试前,受试者用有力手握住握力计内外握柄,另一只手转动握距调整轮,调到适宜的用力握距,准备测试。测试人员打开电源开关,显示屏上出现闪烁信号,最后定格在“.0”数值上,表明握力计进入工作状态。测试时,受试者身体直立,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两臂斜下垂,掌心向内,用最大力紧握内外握柄。测试2次,记录最大值,以千克为单位,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

官方标准来了!看看你俯卧撑仰卧起坐能得多少分

  背力测试

  测试仪器:背力计

  测试方法:受试者智力在背力计的底盘上,两脚尖分开约15厘米,两臂和两手伸直下垂于同侧大腿的前面。测试人员使背力计握柄与受试者两手指尖接触,背力计握柄至底盘传感器挂钩的距离为背力计拉链的长度。测试时,受试者两臂伸直,掌心向内,紧握握柄,两腿伸直,上体绷直抬头,尽全力做背伸动作。测试2次,记录最大值,以千克为单位,不计小数。

官方标准来了!看看你俯卧撑仰卧起坐能得多少分

  俯卧撑测试

  测试方法:测试前,受试者双臂伸直,分开与肩同宽,手指向前,双手撑地,躯干伸直,两腿向后伸直。当听到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后,受试者屈臂使身体平直下降至肩与肘处在同一水平面上;然后,将身体平直撑起,恢复到开始姿势。此时,为完成一次俯卧撑动作。受试者须连续不断的重复此动作。当受试者不能完成动作或不能持续保持正确动作时,测试人员记录完成次数。以“次”为单位。

官方标准来了!看看你俯卧撑仰卧起坐能得多少分

  1分钟仰卧起坐测试

  测试方法:测试前,受试者两手手指交叉抱于脑后,双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仰卧于铺放平坦的软垫上。另一同伴压住受试者两侧踝关节处,固定下肢。当受试者听“开始”口令后,双手抱头、收腹使躯干完成坐起动作,双肘关节触及或超过双膝后,还原至开始姿势,为完成一次仰卧起坐动作。受试者须连续不断的重复此动作,持续运动1分钟。测试人员在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完成仰卧起坐的次数。以“次”为单位。(王牧青 王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吴太]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