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佛罗里达州批准转基因蚊子野外试验

来源:

GettyImages-618402148-1024x576.jpg

一只经过基因改造的埃及伊蚊,拍摄于巴西。

图片来源:Miguel Schincariol/AFP/Getty Images

      虽然关于释放转基因蚊子的提案一直备受争议,但是来自佛罗里达州群岛蚊虫防控中心(Florida Keys Mosquito ControlDistrict)的官员却于本周六宣布,将正式批准转基因蚊子在本地区的野外实验。

      来自佛罗里达州蚊虫重点防控中心的一名发言人声称,该决议在内部投票中以三票赞成、两票反对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其中,Stephen Smith 和 William Shaw等两名委员对此持反对态度。

      不过,在试验正式开始之前,还有几个问题亟待解决。首先,官员需要寻找一个新的试验地点,因为在本月初的一场不具约束力的投票表决中,来自备选地Key Haven的三分之二选民反对在该地区开展试验。

      一旦试验地点被选定,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酌情给出最终的评定。该机构于今年夏天曾表示将支持转基因蚊的相关试验。

      虽然该决议曾在Key Haven被投票否决,不过之后却在所属Monroe县的全民公投中获得了绝大多数选民的支持。

      一旦试验顺利启动,官方将会投入使用一种由英国生物技术公司Oxitec研发的转基因埃及伊蚊。经过改造的Oxitec蚊和野生蚊交配后产生的后代将不能发育成熟并失去繁殖能力,以此达到减少种群数量的目的。倘若埃及伊蚊能就此被根除,那么该技术将成为对抗蚊媒传染病(例如寨卡病毒感染,登革热以及切昆贡亚热)的有力武器。

      反对者表示,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家乡成为某公司的试验基地。此外,其他人还担心该项目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民众被转基因蚊子叮咬后的不良后果。

      目前为止,Oxitec公司试图只释放转基因雄蚊,而雄蚊并不咬人。不过,据估计仍然会有极小一部分的母蚊会被释放出来。即便如此,该公司依旧表示,蚊子的唾液中并不存在被改造的基因,因此并不会通过叮咬而转移到人体内。

      对此,FDA也表示赞同。

      在巴西和巴拿马开展的野外试验显示,Oxitec公司的转基因蚊子已经帮助人们在短期内将蚊子的种群数量降低了90%。该公司表示,不仅如此,转基因蚊子还减缓了登革热在上述地区的传播速率。

      在周六的会议中,一些居民仍然向蚊虫防控委员会提出了反对意见。其中一位女士更是发出威胁,声称如果选择在Key Largo进行试验,那么当地居民将雇佣专业人员来清除转基因蚊子。

        “我们将以杀死转基因蚊子为乐,”她警告说。

翻译 王晶璇

审校 许伟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61230_47785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