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新西兰鹪鹩的DNA分析改写了地质学理论

来源:


nzwrendnaana.jpg



斯蒂芬岛异鹩:一种灭绝了的刺鹩科鸟类,报道称其被灯塔看守人的猫发现并灭绝。来源:公共领域,John Gerrard Keulemans (1842-1912)


对现存和已灭绝的新西兰鹪鹩进行的DNA分析可能改变其全国地质和进化的历史的理论。
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针对新西兰刺鹩科鹪鹩的研究中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与一些意见相反,在2100至2500万年前,新西兰并不是完全被海洋淹没的。
刺鹩科鹪鹩是一群体型小、基本不会飞的鸟类,世界其他地方地方也发现过。他们被称为“鹪鹩”是因为其外观与行为同真正的鹪鹩相似,但不是一个科的。
“人类到达新西兰岛之前的七个生活在那里的物种,现在只剩下两个,即石异鹩和刺鹩。”文章的第一作者Kieren Mitchell博士说,他是澳大利亚古DNA检测中心(ACAD)的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因此,对它们的进化知道的很少。”
这项研究由ACAD的研究者领导,并将结果发表在《分子系统学和进化》杂志上。他们分析了来自三个灭绝物种和两个还存在物种的DNA。

这项研究是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Museum of New Zealand Te Papa Tongarewa),坎特伯雷博物馆(Canterbury1-nzwrendnaana.jpg



刺鹩:仍旧存在的两种刺鹩科鹪鹩之一。来源:公共领域,William Lawry Buller(1838-1906)


“最令人吃惊的是,我们发现一些鹪鹩的远亲可能在2500万年前共享一个祖先,”Mitchell博士说。
“以前,研究人员表示新西兰在2100至2500万年前是完全淹没的,这意味着所有的新西兰独特的植物和动物都是来自其他地方,之后才多样化的。”
“这个理论是一致的,例如所谓的恐鸟在2100万年前与许多不同的动物都共享同一个祖先。”
“但是从我们发现的鹪鹩的古代差异中可以发现,它们2500万年以来一直居住在新西兰,甚至有可能是5000万年以来(当新西兰与冈瓦纳的其余部分分离时)。”
“鹪鹩大多没有很好的飞行技能,甚至根本不会飞,因此在那段时间里陆地必须保持完整。”
“这对我们理解新西兰独特生态系统中的进化过程十分重要。”


翻译:曹元青
审校:颜磊
来源:http://phys.org/news/2016-07-zea ... lysis-reshapes.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