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NASA拍摄到谷神星惊人新图片

来源:环球科学

科学家认为明亮区域可能是陨石坑中上涌出的盐类物质

矮行星谷神星的Occator陨石坑上这个奇怪的亮点在这张照片上非常清晰,它是美国宇航局(NASA)的黎明号探测器2016年10月17日拍摄的并于11月19日公之于众,当时黎明号已变到一个更高的轨道。供图:NASA, JPL-Caltech, UCLA, MPS, DLR, IDA

 

美国宇航局(NASA)的黎明号探测器在矮行星谷神星上空时拍摄了这个小小星球的令人惊异的新图片。

有一幅图像展示了谷神星巨大的Occator陨石坑中心的明亮地区,它是谷神星上最亮的地方。这个陨石坑有57英里(92公里)宽,2.5英里(4公里)深,比亚利桑那州的Barringer陨石坑大77倍。黎明号是在十月初在谷神星上空920英里(1480公里)处拍到的这张照片。

行星科学家认为这个明亮区域是在地质活动时期液体蒸发析出盐类物质上涌导致的。一些人认为在Occator陨石坑处发生的是另一颗小行星的撞击,从而也可能带来上涌。

 

这张由NASA的黎明号探测器拍的谷神星的照片向人们展示了这颗矮行星的样子。这张发布于2016年11月18日的照片是黎明号2015年拍摄的,后期经过了柏林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科学家的颜色调整。供图NASA, JPL-Caltech, UCLA, MPS, DLR, IDA

 

科学家也发布了一张图片,可以让人知道如果他在谷神星的不远处看它会是什么样子。

 

NASA的黎明号探测器拍摄的矮行星谷神星上的Haulani陨石坑的增强色彩的图片。图中的蓝色区域与谷神星上年轻的地貌相关。图片发布于2016年4月19日。供图:NASA, JPL-Caltech, UCLA, MPS,DLR, IDA

 

黎明号的新轨道将距离谷神星4500英里(7242公里)。NASA将探测器送到更高的高度以便进行额外的测量。例如探测器将使用其伽马射线与中子谱仪去观测分布于小行星周围的宇宙射线,从而将它们与更近时的数据进行比较。这样背景“噪声”就可以与信号相分离,人们得以分析出谷神星的组成。

黎明号在新轨道上对谷神星观测开始于11月4日。尽管7月它的基本任务就已经完成了,但由于探测器仍在工作,NASA扩展了它的任务。

 

矮行星谷神星的特写镜头,拍摄于2015年12月10日,由黎明号探测器在距离谷神星240英里(385公里)的位置拍摄。供图:NASA, JPL-Caltech, UCLA, MPS, DLR, IDA

 

NASA的黎明号探测器发射于2007年,它首先去拜访了灶神星,在2011年7进入环绕灶神星的轨道。2012年9月它离开了轨道前往探测谷神星,到达谷神星的时间是2015年3月。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nasa-probe-snaps-stunning-new-images-of-dwarf-planet-ceres/

翻译:王泽宇

审校:颜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