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与脑海中自己的声音对话

来源:环球科学

来源:新南威尔士大学

 

我们花费大量时间聆听自己脑海中的声音。但大脑究竟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区分内部产生的声音和我们大声说话时的声音?

供图:© adimas / Fotolia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倾听自己内心的言论,但是大脑能在多大程度上分辨出来自脑海内部的声音和我们实际大声说话所发出来的声音?

新的研究表明:对于我们的大脑而言,在大脑中和自己对话与大声说出我们的想法在根本上可能是一致的。这个发现可能对我们理解为什么患有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的患者能够听到脑海里的声音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悉尼的科学家,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副教授Thomas Whitford介绍:长久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这些听觉—语言幻觉的产生是由内部言语的异常——我们无声的自我对话所导致的

Whitford说:这项研究为调查这个曾经无法检验的假设提供了工具。

之前的研究表明当我们准备大声说出来的时候,大脑将产生一个该指令的拷贝,并将其发送到我们的嘴唇,嘴巴和声带,这个拷贝被称为efference-copy(输出拷贝)。

这个拷贝也被发送到大脑处理声音的脑区,以此预测即将听到的声音。该过程使得大脑能够区分出自己产生的能够预测的声音和其他人产生的不太可预测的声音。

“这个输出拷贝抑制了大脑对自我发出的声音的反应。这部分声音可以较少地占用脑力资源,因为它们是可预测的”,Whitford教授继续说道。

这就是我们不能为自己挠痒的原因。当自己摩擦脚底时,大脑能够预测到我会有什么感觉,就不会对它产生强烈的反应。但是如果别人突然来挠我的脚底,同样的感受却是不可预测的,大脑的反应会更强烈,于是就产生了痒的感觉。

这项发表在eLife杂志上的研究着手于判断内部语言——一种内部的心理过程,能否产生一个与口头言语输出拷贝类似的拷贝信号。这个研究团队研发了一套能客观地测量内心语言的纯粹心理行为的方法,具体来说,他们在42名健康的测试者身上使用脑电图(EEG)评估了想象的声音与实际声音对大脑活动干扰的程度。

研究者发现,就像发声的说话一样,简单地想象发出了一个声音就会减少人们同时听到这个声音时发生的大脑活动。人们的想法就足够去改变大脑感知声音的方式,实际上,当人们想象某些声音时,那些声音似乎变得更加安静。

Whitford副教授说:这项研究通过提供一种直接和精确地测量内部语言对大脑影响的方法,为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如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内心讲话与常人的可能差异打开了大门。

我们都会听到自己脑海里的声音。或许当大脑不能分辨出这些声音是由我们自己产生的时候,才是问题真正来临的时候。

 

翻译:高政圆

审校:董子晨曦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114_68440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