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天体生物学综述:多元宇宙中的恒星,火星钻探以及更多

来源:环球科学

  暗能量看来不会阻止星体形成

  假如我们生活在某个多重宇宙中,其他宇宙很可能拥有更多暗能量使空间膨胀,进而改变识别出“孕育生命”的环境的可能性。但Salcido等人所做的一系列计算机宇宙仿真表明,即使多出一百倍的暗能量,其影响也是极小的——恒星和行星仍可能形成。那为什么暗能量在我们身处的宇宙中这么少呢?

  宝贝加油钻!加油钻火星!

  在过去的18个月里,美国宇航局(NASA)好奇号探测器的岩石钻探并不顺利——无法在钻头周围伸出稳定桩。现在一个替代方案已完成测试(经过今年早些时候的调整),可以通过机械臂的力量继续将钻头推进火星表面并到达可用的深度。然而把样品放入探测器的化学及矿物学分析仪(ChemIn)仍有难度,需要将样品从钻头直接倒入分析仪,但看起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木卫二的间歇喷泉?

  伽利略木星任务(1995-2003年在木星系)中对古磁场和等离子体数据的探测,为冰冻卫星欧罗巴上存在活跃的间歇泉状喷发提供了证据。一次在400km的高度上飞跃欧罗巴时,航天器接收到的外磁场和等离子体密度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些进展都与先前发现的喷发羽流以及来自哈勃望远镜的数据一致。但即使欧罗巴上有活跃的间歇喷泉,也仍不清楚喷发物(估计有不少水)是来自于它内部的海洋还是离它表面更近的结构。

  系外小行星?

  小行星 (514107) 2015 BZ509是一块3公里大小的物质——绕太阳公转的轨道高度与木星的差不多,但它在逆行,感觉与所有系内行星的公转方向都相反(你也可以认为它的轨道被整个地“翻转”过来了)要对此作出解释真是个挑战。Namouni and Morais做了项关于这颗小行星轨道稳定性的新研究。他们认为这颗小行星非常古老,而且它是从星际空间被捕获的——就是个妨碍太阳系的闯入者。这是个有趣的假设,但我们对太阳系早期动力学的了解仍然不多,所以这也更像是个“内部”解释。

  关于作者

  Caleb A. Scharf

  Caleb A. Scharf博士是哥伦比亚大学天体生物学主任,作为天体生物学研究者享誉国际,同时还是社会公众的传道者。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把他的博客Life, Unbounded评为“最热科技博客”之一,而《种子》(Seed)杂志的编辑评价他的博客为“惊艳,广博,新鲜,深刻”。Scharf是一百多篇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论文的作者与合著者。很多出版物,比如《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科学新闻》(Science News)、《宇宙》(Cosmos),《今日物理》(Physics Today)和《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还有线上的网站,比如Space.com和Physorg.com,都对他的研究进行过专题报道。他为本科生编的教材——《太阳系行星和天体生物学》(Extrasolar Planets and Astrobiology),荣获2012年钱布利斯美国原子吸收光谱奖(AAS)。他的文章和评论曾登上《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天体物理学》(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和《皇家天文学会月报》(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等知名出版物。Scharf博士经常作为主讲人发表言论,不论是在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这类的学术会议,还是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和纽约的鲁宾艺术博物馆(Rubin Museum of Art)这样的公共和私人场所。他是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科学栏目中Krulwich的嘉宾。他还为《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编辑和科学(The ScienceChannel)和探索频道(The Discovery Channel)的制片人提供顾问服务。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不代表《科学美国人》。

  (翻译:陈馥艳;审校:潘燕婷)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731_83750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