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记者是创伤后应激障碍高危人群!

来源:环球科学

英国各地的新闻编辑室都发现自己面临着日益严重的资源匮乏困境。记者数量减少,预算有限,这意味着许多编辑现在需要他们的员工更多地使用数字信源——比如社交媒体——来获取信息。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新闻工作依赖或至少包含潜在的暴力或有害的用户产生的内容,记者遭受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风险增加了。这可能会缩短记者的职业生涯并使之变得不愉快,在更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带来长期的精神健康风险。

创伤后应激障碍更常被和战斗或战争报道联系起来,但任何人在参与或目睹创伤性事件后都有可能产生创伤后应激反应。甚至只是通过社交媒体目睹创伤性事件也可能导致该反应的发生。

新的研究表明,无论是英国大学还是新闻编辑室,都没有帮助他们的学生或员工做好应对这些潜在风险的准备。这些机构也没有告诉他们在发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状时应该如何寻求帮助。这项研究调查了英国的61所大学内63门与新闻相关的本科课程,发现许多课程都没有教学生如何处理在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创伤后应激障碍风险。

心理健康慈善机构Mind早前就指出,由于裁员频繁、截止日期紧迫、工作时间长且轮班模式不稳定,新闻编辑室越来越成为高压力的工作场所。该慈善机构报告说,孤独的工作和与同事的糟糕关系是造成压力的最常见原因。但是也有证据表明,暴力的用户生成内容——比如图片和视频——给记者带来了额外的风险。不得不使用这种令人不安的材料所产生的影响可能与亲自经历战争或报道人道主义危机一样明显。来自该机构的简妮·里根解释道:

“对于负责报道可怕罪行的法庭与犯罪记者,或者不得不观看数小时令人不安的录像的新闻编辑室的制作人,我们知道他们经历了间接性创伤。

许多媒体机构现在都有系统来支持那些从战区返回的记者,但有一些记者可能也正在经历这种创伤,却只得到了很少的支持,甚至根本没有。”

一些研究发现,尽管许多教育工作者确实希望更多地关注记者面临的心理风险,但是一些制度因素使得这一点难以实现。缺乏培训和时间,对增加雇佣者谨慎义务的担忧和资源的不足,都被认为是这些风险目前没有被涵盖的原因。这导致只有不到1 %的英国课程包括创伤或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信息。

这项研究对学生为这类工作做的准备不足而表示担忧,并指出大多数记者没有得到足够的工作培训或支持。研究还显示,大学通常认为学生会在工作场所接受足够的培训,而雇主则默认毕业生学习的课程已经覆盖了相关的问题。

很明显,大学和新闻编辑室都需要对涉及有害在线内容的工作带来的潜在风险有更多的认识。记者和新闻专业的学生则需要更清楚地将图片内容带来的广泛影响作为工作的一部分。

这些机构必须向记者提供精神健康服务,也必须向远程的工作者提供培训——就像对待战地记者一样。

即使是在远离暴力事件现场的情况下制作相关新闻,记者也面临心理创伤的威胁。

记者面临的风险和需求必须成为培训的核心部分。新闻机构也必须在使用这类内容之前、期间和之后为员工提供足够的支持。慈善机构Mind建议媒体组织也可以为记者提供一个伙伴系统(buddy system,指两人一组相互帮助的模式)来分享他们的经历。这有助于营造一个开放和诚实的精神健康工作环境。

随着大学和新闻编辑室的资源都越来越紧张,记者的心理健康更加不容忽视。相反,在记者职业生涯的所有阶段,从大学到新闻编辑室,以及其他的工作场合,都必须提供针对在线内容所造成的替代性创伤(vicarious trauma)潜在风险的培训。

作者:Doug Specht

翻译:叶腾芳

审校:戴晨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029_88967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