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火星上的土壤,地球上也有

来源:环球科学

 

 

  宇航员能否做到在火星上种植马铃薯呢?

  研究哪一种植物最适合未来太空旅行者在火星上种植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挑战性的任务。关键是火星土壤是不同于地球上的,所以所有的太空农业实验必须基于在配制出类似火星表面的土壤混合物这个条件上进行。因为要配制出不同的土壤混合物,所以这个实验在其他的实验室进行的话是无法做到完全还原的。

  等待足够的任务将火星上的土壤带回地球这会严重拖延实验的进度。幸运的是,在最近的火星任务中,我们对火星土壤特性的科学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飞跃。所以中佛罗里达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们已经在着手复制目前研究成果最好的火星土壤了,这种土壤被称作“Rocknest”。Rocknest被认为与其他着陆地点所采集到的土壤特性相似,这使得它成为了很好的研究样品。

  UFC物理学教授丹.布里特建造了一些设备用于在好奇号上对火星的研究。UCF研究小组利用这几次在火星上执行任务时所采集到的数据来调查火星土壤中的成分,用于制备一种与火星土壤有着相似成分和比例混合而成的模拟火星土壤,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制造的产品叫“simulant”。

  火星土壤中大部分的成分都很容易在地球上找到,但是有一些成分很难找到因为他们只有在偶然坠落于地球的陨石中才能找到。在某些情况下,科学家们不得不寻找一些代替材料来模仿火星元素。

  UCF研究小组在“Icarus”杂志中发表了火星土壤的配方,但是他们也认为其他的实验室可能更倾向于避免花费更多的努力去自行制备,所以他们以每公斤20美元的价格出售他们的模拟火星土壤,外加航运费。他们已经接到了大约30份订单,其中每半吨土壤就有一份是送到肯尼迪航空中心的。

  或者如果你想制造自己的火星泥,但是你又不知道从哪里可以寻找到陨石尘,你也可以从UCF订购小行星和月球模拟物。凯文.佳能,是这篇关于如何制备火星土壤的始发文的主要作者,他希望通过这一贡献来加快人们对宇宙的探索。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27_90347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