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动脉电脉冲减少受伤时的出血损失

来源:环球科学
   

   

  受伤的血管恐致成年人在不到五分钟内流血致死,但令人庆幸的是我们宝贵的动脉被包裹在三层保护细胞中。但当遭受极端创伤而导致的动脉破裂时,很少有能阻止血液流动的方法。现今,动脉电脉冲作为一种新颖的短期方法向造福人类更进一步。科学家已证明,电脉冲可以使受伤的动脉收缩,最终达到减少失血的效果。 

  由巴伊兰大学的尤西曼德尔(Yossi Mandel)领导团队成功地在绵羊身上展示了这种方法,他们的研究结果在1123日的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报上发布。 

  在以色列军队服役的期间,曼德尔的工作是研究如何阻止创伤所引起的严重出血。曼德尔说:“毋庸置疑,控制出血量是每个军队的主要目标之一。当前有一些关于电场对血管影响的初步研究,但我想更深入的探讨这种现象及其在治疗战场上伤兵层面的转化潜力。” 

  在曼德尔近日在绵羊身上所进行的实验中,他的团队首先模拟了不同的电极配置,已确定哪种电击可以为动脉壁提供最有效的电场。这包含了对动脉壁每层的电特性以及周围组织的热特性的建模。 

  利用这些数据,他们创建了两个实验装置:其一具有单极电极以产生具有单个大焦点的电场;其二则是具有双电极,因而产生两个电场,使各个电场能聚焦在不同的区域。 

  在一系列的实验中,研究小组通过将实验装置插入绵羊出血的颈动脉中来测试他们所订制出的电极。他们想知道电极所产生的电场是否会导致动脉收缩至足以限制失血的程度。这个技术成功了!如同模型所预测那般,单极电极会导致血管的一个部位收缩;而双电极将使血管的两个区域收缩。 

  在此之后,研究小组测量当血管受限50%100%时所产生的失血量。当动脉被限制50%时,研究小组指出血管将产生“中度”失血;当动脉被限制100%时,失血量将较没有治疗的情况少七倍。研究小组表明,治疗能完全阻止失血的情况,因为即便动脉受到100%的限制,仍旧有些血液能通过动脉中的微小通道渗透出来。 

  研究人员表示,治疗后的动脉经分析显示将不会有损伤,且模型仿真表示,电场附近的增温将不会超过安全范围。 

  然而当此项技术应用在绵羊的股动脉时,在颈动脉实验中所获得的阳性结果并不能被复制于其中。这应是绵羊的两种动脉之间的根本区别所致。颈动脉具有许多交感神经,因而对电场有反应,然而股动脉却没有。 

  这些动脉包含许多交感神经,而交感神经的作用在曼德尔先前在老鼠股动脉中所进行的实验中获得证实。曼德尔早期的研究表明,电场会导致老鼠的股动脉收缩。而人体的股动脉也包含许多交感神经,因此动脉电脉冲的技术应对人体同样有效。 

  曼德尔表示,这是动脉电脉冲技术在活体动物大动脉中获得首次证实,同时也是支持交感神经作用的第一个证据。曼德尔表示:“我们计划进一步探索这

一项技术在其他血管的潜力,并持续研究电场对于血压的潜在影响。” 

    

  (译者:柯静玫;审校:)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29_90372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