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年轻人正通过手机app购买非法药物

来源:环球科学

为应对法律管制,非法药物市场正不断进化以盈利并降低供应风险。人们与时俱进地使用新技术买卖药物:从上世纪90年代的寻呼机和移动电话,到最近网上药店和药物黑市的增长。在被称为“暗网”的互联网深处,大量非法药物供应商正经营着这些非法药店和药物黑市。
而利用如Instagram, Snapchat, WhatsApp 和Wickr等社交媒体和消息加密app买卖非法药物这一最新趋势,近期才经由轶事证据和媒体报道被人们得知。我们的最新研究首次探索了这一新市场,分析了人们通过app购买非法药物的动机、方法、经验和看法。
我们发现,对于调查参与者来说,app作为一个介于街头和在线药物市场间的居中选项,为购买非法药物提供了一种便捷和“安全”的方法,尤其是在他们手机上已经安装了其中多个app的情况下。最受欢迎的app程序是Snapchat、Instagram、Wickr和Kik,而销量最好的药物是大麻、LSD和摇头丸。
人们使用app买卖药物的方式各不相同,这取决于app的原始用途。例如,Instagram更可能被用作广告市场,潜在买家可以通过搜索和浏览经销商的产品找到他们。但当开始交易时,用户更可能转用加密的消息app,如Wickr或WhatsApp,以约定线下见面地点。
人们还可能出于其他目的而使用app的内置安全功能。例如,除了提供一个将买家与卖家联系起来的平台,Snapchat还附带了接收阅后即焚的快照的功能。
与此同时,约会app的用户还可以使用手机定位服务来互相联系,潜在的经销商个人资料中会包含特定的表情图像,例如,枫叶表情可能代表大麻。
欢迎来到21世纪
社会供应,也就是从朋友或熟人那里购买仍然是最流行的毒品供应方式。但是,app的便捷性使得它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从而避免了麻烦朋友、寻找街头经销商或使用与暗网市场相关的复杂技术。
可供购买的药物种类多也是促使我们的参与者使用app的原因,他们认为在这些平台上更易获得处方药,如赞安诺和可待因。由于app在现代社会是如此普遍,一些参与者认为以这种方式购买毒品只不过是简单的“与时俱进”。一位参与者说:“我觉得自己像是在21世纪醒来。”
知道你在寻找什么吗?(图片来源: Grumpy Puddin/Flickr, CC BY)

当暗网市场使用评价系统来保障产品的质量和经销商的可信度时,在基于app的药物市场中,潜在买家依靠产品的照片和视频,来确保卖家可信且能够安全交易。
一位参与者认为,“用app购买更好,因为我可以看到药物是否被什么东西切割过。”这与药理学证据认为药物的质量和安全性只能通过法医鉴定来衡量正好相反。任何认为能够辨别某种物质的质量和安全性的想法,就算不是全然危险的,也是有问题的。
通道app
在英国等地,加密信息的安全性备受质疑,因为新的法律要求公司主动协助执法机构采集信息。尽管调查参与者对app的安全性感到满意,并且不认为他们会被执法部门专门针对,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新政策是否会对新形式的毒品供应热潮产生影响。
app程序改变了毒品供应格局,为进入非法药物市场提供了一条捷径,并为吸毒者提供了一种直接与药物和其他隐蔽物质供应商联系的手段。由于我们研究中绝大多数使用app购买药物的参与者都是18岁,因此app程序触发“供应通道效应”(即在新平台上搜索一种物质导致其他物质出售的数量和范围增加)的可能性还需进一步调查。
随着基于app的药物市场持续增长,专家和健康专业人士必须努力揭开app“安全”以及能够“看到”药物就能更安全购买的假象。这可能改变潜在用户的行为,保护他们免受危险。随着执法打击力度的加大,领导人需要找出平衡的办法,以减少危害为优先。

作者:Andrew Childs & Leah Moyle & Monica Barratt & Ross Coomber
翻译:马一瑗
审校:鲁智元
引进来源:the Conversation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805_92096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