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英国将建造首个商用低温储能设施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Highview Power)

储能公司Highview Power宣布,计划在英格兰北部建造英国首个低温储能设施。该项目需要将一个退役的热电厂改造成一个能满足约25,000户家庭一天需求的50兆瓦/250兆瓦时CRYOBattery。

该低温储能设施将储存风电等可再生资源产生的能源。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将空气压缩至液态并储存以备后用,然后利用压缩空气时产生的热量加热液态空气并解压,从而提供驱动涡轮的动力。正致力于大幅减少碳排放的英国政府对这项技术表示支持。研究人员发现这项储能技术比电池储能系统更清洁,不产生有毒化学物和排放物,达到100%无碳化,也不需要水来维持工作。压缩后空气的储存时间也可比电池储能时间更长,一次储存可长达数周。

Highview发言人在新闻稿中指出,这项技术已经成熟——它曾被用于储存和压缩天然气。公司CEOJavier Cavarda在最近的BloombergNEF峰会上告诉参会者,新设施将使用在斯劳和曼彻斯特的测试设备上开发的技术。他表示,新设施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能提高当地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他还指出,新设施还会提供其他服务,如频率管理和市场套利。Cavarda明确表示,作为与政府合作共同迈向无碳时代的一部分,公司计划在英国各地建造更多低温储能设施。他还指出,Highview Power也在与西班牙、南非和中东地区等国家进行谈判。

作者:Bob Yirka

翻译:巢栩嘉

审校:赵欢

引进来源:Tech Xplore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1111_93040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