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营养食品对环境的影响更小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CC0 公共域)

据明尼苏达大学和牛津大学的新研究称,广泛适应健康饮食会明显减少农业和粮食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研究者首次将食物对健康的影响与其对整体环境的影响联系在一起。发布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的报道总结称,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物对环境影响最小,其他食物如红肉,对两者都尤为有害。

“我们的日常饮食对自身和环境都有很大的影响。这项研究表明,吃的更健康也意味着吃的更持久。”明尼苏达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生态学、进化与行为学教授David Tilman说道。

“按理说,如果一种食品对人体健康的一方面有益,那么对其他方面也会有益。对环境影响也是如此。”

通过食用15种不同的食物,产生的五种不同的健康状况以及五个方面的环境退化,研究者探索了前者与后两者之间的大体联系。

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

几乎所有能改善健康状况的食物(如:全谷类食品、水果、蔬菜、豆类、坚果与橄榄油)对环境影响最小;

类似地,最能增加疾病风险的食物——主要是未加工和加工过的红肉,如猪肉、牛肉、羊肉等——一直以来,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最大;

有两个值得注意的例外,一个是鱼,一般认为鱼是较为健康、对环境影响适中的食品;另一个是加糖饮料,它对健康构成威胁,但对环境影响较小。

研究人员总结道,更多地食用更健康的食品也会提高环境的可持续性。

这项研究强调了最近联合国等组织就人类饮食对环境影响的建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八月的一份报告建议人们多食用植物类食物,这是适应气候变化的一种方式,也是限制日益恶化的气候变化的一种方式。

“该研究表明,将红肉替换为更有营养的食物,可极大地改善健康和环境,” 明尼苏达大学食品、农业和自然资源科学学院的生物产品和生物系统工程教授Jason Hill说道。

“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考虑我们所食物品对健康的影响。现在,我们知道,注重个人营养也将有益于地球。”

翻译:吕嘉明

审校:赵欢

引进来源:明尼苏达大学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1202_93253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