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显微镜让手机变为实验室工具

来源:环球科学

你的手机可以作为相机,没错;你的手机可以作为计步器,没错;你的手机也可以作为GPS,没错…现在,你的手机作为显微镜?Diple是一个能让任何手机变为显微镜的便携式工具。它的制造者求助于众筹网站Kickstarter,让那些想要一款负担得起且便携的科学工具的人的愿望成为了现实。

有了Diple,这种转换是直接的。人们可以拍摄高质量的微观世界照片,比如看看你的血细胞。(Kickstarter主页面提供了操作指示,包括取一滴血,将它涂在载玻片上。还有一行提示信息:请注意在清洁的环境中进行,只使用消过毒的刀片。)现在,Kickstarter页面还提供了制作其他观测类型涂片的操作指南,比如观察细菌。

Diple是一个袖珍的便携式盒子,里面包含了光源,为显微镜和样本准备的操作台,载玻片和一个带有光学系统的金属盘。来自Popular Mechanics杂志的Courtney Linder说,整个装仪器的盒子像是装新手机的长方形盒子。

他们为“不同的预算”提供不同的版本。他们还表示,那些想要观察微小生物或者细胞的人和那些对矿物学感兴趣的人都会喜欢它。图像能直接被储存到手机中。DIPLE提供3种放大率(35x,75x和150x),还能由手机的图像放大功能再放大。

Diple的制造者SmartMicroOptics说,使用者能够在“图像像素化之前”达到最大1000x的放大率,但那还取决于使用者的手机容量,The Verge报道。

SmartMicroOptics,成立于2016年,是意大利理工学院的分公司。该公司过去曾因他们的“光点”镜头和实验套件而登上新闻,同年他们也曾为这些项目向Kickstarter寻求帮助。

Diple Red的分辨率大约是3微米。人们可以借助它看到细胞和我们周围看不到的微生物。

Diple Grey的分辨率大约是1微米。该尺度下你能够看到细胞和细菌。

Diple Black是其中最强的透镜。分辨率在1微米以下。

准备工作只需把相机放到光学系统上,并使用Diple app控制镜头扫过放大的区域。TechSpot的Cal Jeffrey说:“Diple是一个便携式平台,完全不用固定在手机上。你只需要把设备的物镜和Diple的显微镜对齐,就能看见放大35x到1000x倍数的细节(这与设备的变焦功能和购买的光镜套装有关)。”

正如推广广告指出的一样,这是一项方便的“昂贵的显微镜”的替代品。尽管这是一台廉价的显微镜,但是它的制造者表示“Diple能提供廉价显微镜前所未有的相片质量。”

Kickstarter的反馈显示,大量的Kickstarter访问者支持众筹。在本报告编写时捐款的数额已经达到70 427美元,而他们的目标是27553美元。距筹款结束还有25天。

两个操作台包括:一个简单的标准操作台,使用这个操作台,你可以手动移动样本片。使用精细操作台,可以通过机械螺丝来移动样本,以精确搜索微小的目标。

那这个系统的耐久性如何呢?团队进行了一个坠落实验——从三楼扔下,这个系统仍然没有问题。

上市时间在2020年的5月和6月,取决于选择的套装类型。

Kickstarter上显示的价格取决于选择的套装类型,但是这里有一个清单和套装内容的例子。40美元的套装,包含Diple Red,一个标准操作台,3张准备好的标本和2张空白的载物片,光源,滴管,镊子。另有5合一Diple Black套装标价$489,带有精细操作台,适用于讲习班和课堂。

作者:Nancy Cohen

翻译:王嘉钰

审校:郝豪

引进来源:Tech Xplore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1208_93315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