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绿色“海绵”城市,一本万利

  

  城市洪涝灾害。图片来源:pixabay

数百项用自然方法应对极端气候灾害的研究表明,“绿色基础设施”往往比水坝、河堤和海堤等工程更便宜且有效。

专家表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应该重视该发现,增加对自然景观和系统的资金投入,以降低气候灾害风险。其中,自然解决方法包括恢复泛滥平原以及在易发生灾害的海岸和河流边修建“活海岸线”。

这份长达44页的报告,《自然的保护价值》由美国国家野生动物联合会(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 NWF)和全球保险和再保险公司Allied World联合发布。

“模型研究和全球性实践经验均表明,自然基础设施可以为社区提供应对自然灾害有效的、可量化的保护,并且往往比结构基础设施成本更低,” NWF水资源。她说国会现在有一个“现实且重要的机会”来促进自然基础设施的使用,即把资助它们的方案纳入即将出台的地面运输和水资源法案,以及与COVID-19流行病相关的任何经济复苏方案。

该报告发布之时,美国正在为飓风和火灾多发季做准备。气象预报员说这些灾害可能会很严重,成千上万的美国民众都面临着来自沿海风暴、火灾、暴雨、内陆洪水、热浪以及干旱的威胁。

图片来源:Pixabay

“在自然灾害持续攀升的时代,我们发现使用自然方法来保护人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一个重要的机遇。”Allied World的首席运营官Wesley Dupont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该报告参考了超过300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政府和非营利组织的报告,也引用了大量不同的州采用自然方法来抵御或者降低气候灾害影响的案例。

例如,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一份2019年的研究报告显示,德克萨斯州清湖公园(Clear Lake)里一个废弃的高尔夫球场在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期间帮助150户家庭的300名居民免受洪水的侵袭,因为在该风暴发生之前,当地的水务局将这个球场改造成了一个178英亩的公园和湿地。

同样,一份关于马萨诸塞州渔猎局的研究报告表明拆除三座旧大坝、恢复自然泛滥平原降低了周边地区的洪水风险,防止了发生溃坝的可能性。而且,拆除大坝比在未来的30年间修理和维护其结构的费用便宜了约60%。

图片来源:Pixabay

马里兰大学技术和系统管理中心主任、灾害风险防控领域的专家Bilal Ayyub说,基于自然的保护措施提供了一种被称为“生态系统服务”的协调效益,既能改善水质、保护鱼类和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还能增加海岸线和森林的娱乐价值。

Ayyub也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的杰出会员,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每种方法都有其好处。历史上,工程师倾向于灰色的基础设施,因为它们具有很好的强度、可靠性和持久性。”

然而现在,我们需要这两种方法来共同防范风险,保护我们的社区。

“我不认为哪种方法能够完美地应对所有的情况,”他说,“我们必须确定我们要保护的是什么,它的价值是什么,以及提供这两种方案的成本分别是多少。”

作者:Daniel Cusick

翻译:谢宛岑

审校:马一瑗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628_10300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