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无论快慢,代谢都将影响每天消耗多少卡路里

 
图片来源:Pixabay
每当人们谈论到代谢的快慢时,他们真正想表达的是他们的身体每天燃烧了多少卡路里。有一种说法是,新陈代谢慢的人并不会像新陈代谢快的人那样,消耗同样的能量来完成相同的任务。 
但每个人新陈代谢的速度真的不一样吗?作为一个营养学家,我专注于影响身体成分的生物学、环境和社会经济因素。这个问题要比最初看起来棘手——无论你身体目前的新陈代谢速度如何,总会有某些因素使它升高或降低。 
身体所需的能量 
代谢是一个生物学术语,指的是生物体内用于维持生命体征的所有化学反应。你的代谢主要有三个工作:把摄入的食物转化为能量;将食物分解为蛋白质、脂肪、核酸以及部分碳水化合物;以及清除含氮的废物。
如果你对代谢速度感到烦恼,你可能关注的是从食物中会获得多少能量,以及身体会使用多少能量。食物的能量值以卡路里为单位。
你的热量需求可以分为两类。

图片来源:Pixabay
基础代谢率指的是静息时能够维持人体基本功能的最低卡路里。静息卡路里消耗是指你在休息或睡觉时身体消耗的卡路里,大约占身体总能耗的60%-65%。这还不包括你其他活动所需要的卡路里——包括到处走动或活动的能耗(25%-30%)、思考,甚至消化食物(5%-10%)。因此你的总耗能是这两者的总和:你的静息能耗加上其他活动的能耗。
提出一个数字
一个126磅(57公斤)的成年女性每天大约需摄入1600至2400卡路里热量。 对于一个154磅(70公斤)的男人来说,每天的卡路里需求量约为2000至3000。这大约等于每磅体重11-14卡路里(每公斤25-30卡路里)。
相比之下,婴儿每天每磅燃烧50卡路里的热量(每公斤120卡路里)。随着孩子的成长,这一要求会不断降低。所以婴儿拥有最高的代谢率。这种额外的卡路里需求是成长所必需的。
所以如果有两个拥有相同体重的女性热量需求相差达30%,这是否意味着身体消耗更多卡路里的女性的代谢速度更快?并不一定。例如,一名女性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因此需要更多的能量来为通勤和下班后的搏击操课提供动力。
图片来源:Pixabay
除了这些粗略的估算,如果你想弄清楚自己身体特定的卡路里需求,还有许多方法来估算静息和总能量消耗。一种常见且简便的方法是根据你的年龄、身高、体重和性别使用预测公式,例如米夫林·杰尔(Mifflin-St. Jeor)或哈里斯·本尼迪克特(Harris-Benedict)方程式,来计算你的身体需要多少能量才能存活。要计算消耗的总能量,你还需要加入活动因子。
间接量热法是另一种估算代谢率的方法,它通过测量身体中氧气的消耗量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来计算能耗。你的身体依赖氧气来完成所有代谢工作。每使用一升氧气,你就会消耗来自糖原或脂肪的约4.82卡路里热量。尽管越来越多的小型、便携式、负担得起的设备正在投放市场,医生最常使用的仍是呼吸间接量热法。
影响代谢率的因素
代谢率和卡路里需求因人而异,具体取决于遗传因素、性别、年龄、身体成分和你的运动量等因素。
健康状况和某些医疗状况也可能影响新陈代谢。例如,位于脖子前部、喉结下方的甲状腺就可以调节新陈代谢。 一个人的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越多,其基础代谢率就越高。
发烧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基础代谢率。人体温度每升高0.9华氏度(0.5摄氏度),其基础代谢率将升高7%。
影响基础代谢率的其他医学状况可能包括肌肉萎缩、长期饥饿、体内低氧水平、肌肉疾病、抑郁症和糖尿病。
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身体构造。例如,一个身体由40%的脂肪以及75磅的肌肉组成的超重女性在静息时将会比一个由30%的脂肪以及110磅的肌肉组成的女性燃烧更少的卡路里。肌肉组织比体内的脂肪组织更具代谢活力。
这也是基础代谢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的原因。随着年龄增长,人们通常会失去肌肉质量并获得脂肪组织——这相当于基础代谢率每十年降低约1%至2%。
如果你真的想改变代谢率,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提高肌肉质量和活动水平。通过增加肌肉质量,你维持这些肌肉所需的基本卡路里消耗也会增加。与其抱怨代谢缓慢,不如试着把它加快一点。
撰文:Terezie Tolar-Peterson
翻译:祝青怡
审校:马一瑗
引进来源:theconversation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118_104106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