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冰河时代的地球,为什么没被完全冻住?

冰河时代,地球,全球变暖
图片来源:pixabay
上一个冰河时代的问题是,地球上的碳太少了,而不同于如今碳过多导致了全球变暖。
从前的冰河时代发生的部分原因,是数百万年的岩石风化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抽吸出来,并封锁在海底的沉积物中。而在过去的2500万年中,全球山脉的拔地而起本应该吸收了所有的二氧化碳,让地球因冰封而终结。
二氧化碳,冰封,终结
图片来源:pixabay
但事情并不是这样发展的,二氧化碳水平稳定在了大约0.025%。《自然》(Natur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情况发生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植物。
绿叶植物的存活需要二氧化碳,当二氧化碳水平显着下降时,它们就会饿死。研究人员说,这种植物的数量持续下降,直到火山和其他碳源产生二氧化碳的速度比剩余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速度要快。因此,地球仍然保持着些许的温暖。
绿植,温暖,热量
图片来源:pixabay
人类的绿植朋友似乎也能解救现在的我们,这一次是从过热之中。但是最终,我们产生二氧化碳还是太快太多了,自然的风化过程无法将其从大气中去除,所以,我们需要一种方法在一开始就遏制住二氧化碳的产生。
翻译:阿金
审校:石云雷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627_107096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