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爬楼梯时,一步一级和一步两级哪种消耗更多?

爬楼梯,锻炼,运动
图片来源:pixabay
用走楼梯代替坐电梯,是每天额外锻炼的好方法。如果你的确将爬楼梯当作一种运动,那这里有一个燃脂的问题:是一次走一级台阶燃烧的热量更多,还是一步跨两级更多呢?
一步一级,一步两级,消耗速度
图片来源:pixabay
为了找出答案,研究人员让受试者爬上46英尺(约14米)高的楼梯。基于受试者的心跳测量数据,研究人员对他们消耗的热量进行了估计。结果发现爬完86级台阶后,一次跨两级的受试者能量消耗的速度更快,但一次爬一级的人消耗的总能量更多。这项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上。
剧烈程度,时间,总耗能
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个结论很有道理:虽然一次迈两级的人运动程度更剧烈,但一级一级爬上去的人要花更久的时间登顶,所以即使后者每分钟的能量消耗少于前者,他们锻炼的时间却足够长,总耗能也就更多。不管是一次爬一级还是两级,上就完事儿。
翻译:阿金
审校:王怡博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628_107101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