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无处不在的充电器,究竟一年能产多少热

充电器,发热,电子设备
图片来源:pixabay
你有多少充电器?手机充电器一只?笔记本充电器一只?还有你的平板、音乐播放器、电子牙刷?加起来数量也不小了。
如果你曾摸过充电中的充电器,你就知道它能有多热。这是因为充电器效率太低:给电池充电的时候以热能的形式浪费了电能。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采取了一项政策,旨在改变这一切。
早些时候,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投票通过了最低能效标准,用于应对这些无处不在的充电器。仅加州(还不包括圣地亚戈)就存在1.7亿只充电器,或者说,州内居民平均每人拥有超过4个充电器。
能源,节能,电力
图片来源:pixabay
新的节能充电器预估每年将为加州节省3.06亿美元的电力成本,足以满足35万户家庭的一年用电。
当然,相比使用过多的充电器,用一个通用的充电器给一类特定小型用电设备充电,也许是更好的做法,同时还能减少电子垃圾。但在能做到这一点之前,更严格的充电器标准还是能为节能做出极大的贡献。
电池,电量,成本
图片来源:pixabay
翻译:阿金
审校:王昱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8_107210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