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泄密的时候,为什么会如释重负?

秘密,重担,保守
图片来源:pixabay
你能保密吗?当提到秘密时,我们总是将其视作有形的真实物体,而一项研究指出,听说了一个秘密之后,我们会觉得自己身负重担。
研究人员请自愿者描述了一个秘密:或者是重大严肃的秘密,或者是无关紧要的秘密。然后,给他们看一座挺直向上的山峰照片,让他们评估山的陡峭程度。与写下普通秘密的人相比,写下重大秘密的自愿者认为山势更加陡峭。研究发表在《实验心理学》(Experimental Psychology)杂志上。
信任,守护,安全
图片来源:pixabay
早先的研究则表明,相比不负重的人,身负重物的人也会认为山势更加陡峭。
在另一项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判断同一目标物的距离时,回想重大秘密的受试者要比回想不重要秘密的人认为目标物距离自己更远。所以,也许泄露秘密会让你如释重负,但我们最好再等等其他研究,了解一下失去一个信任你的朋友会让你感到多焦虑。
焦虑,泄密,如释重负
图片来源:pixabay
翻译:阿金
审校:石云雷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8_107210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