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17_4896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那种抖抖抖…的机器真能减肥?

  许多电视剧频道都会播出那种神奇高科技减肥仪器的广告,比如通过各种方式让你在运动(甚至不运动)的时候浑身颤动,就能加速脂肪燃烧的减肥神器。这种行为真可信吗?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拿小鼠做了个实验。研究发现,“全身震动”居然真的可以模拟出一些类似正常运动的效果。这些让身体哆嗦的仪器通过震动将能量传递给身体,刺激身体出现牵张反射、促使肌肉收缩和放松。

  但是,实验中用到的小鼠有两种,一种是专门经过基因改造的“糖尿病”胖小鼠;另一种是基因正常的胖小鼠。很遗憾,对基因正常的小鼠胖子们来说,至少在这个强度下,不管是哆嗦还是走路,肌肉和血糖的指标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益处。

  其次,它们是鼠,不是人,即便是胖小鼠也没有减肥。至于人类的减肥,哆嗦看来是没什么用。

本文来自:《科技生活》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517_48961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