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15_5087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白开水保质期只有16个小时?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表示,在80度以上时,水是绝对安全的,因为80度以上的温度具有杀死微生物的作用。水温在降至60度以下,水环境就非常适合细菌生长繁殖。

  但多久会变质,会不适合饮用,其实没有固定的时间,因为它还受到客观环境的影响。比如外界温度,在夏季气温超过30度,空气湿度较高、细菌繁殖较快,极易被污染而引起人体腹泻。

  所以,夏季的隔夜水最好别喝,冬季的隔夜水也最好装在一个有盖的容器中,比如暖水瓶。无论如何,烧开的水不宜放置太久,即使没有保质期,过了好几天的开水也最好别再饮用。至于安放在饮水机上的桶装纯净水,一般建议在一周内喝完。

本文来自:《科技生活》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15_50876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