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16_55378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边充电边玩手机安全吗?

  新闻里常看到有人边玩手机边充电,导致手机着火或是爆炸,这个“锅”完全是山寨充电器的。只要使用适配且安全的充电设备,边充电边玩手机、或把手机充一夜都不会引起事故。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毕辉说,手机本身具备充电保护机制,原装的充电器和手机充电管理系统(BMS)都对电池有保护作用。在完成了一个充电周期的情况下,手机相当于“吃饱”的状态,因此不会再反复“进食”,理论上不存在起火的隐患。

  在充电时使用手机相当于给正在充电的手机进行放电,在这个过程中手机发热属于正常现象。但手机充一夜和手机充电完成后长时间不拔充电器,会影响手机电池和充电器的使用寿命,从而加速电池的老化。

本文来自:《科技生活》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816_55378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