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加湿器会加大室内雾霾污染?

来源:北京科技报

有说法指出,开启加湿器后,用PM2.5检测仪靠近加湿器喷口,检测数值升高,说明室内空气处于重污染水平。这种说法真的可信吗?

正常使用加湿器的确会使一些PM2.5检测仪数值升高,但那是因为水蒸气所致,与雾霾没有任何关系。

雾霾污染指的是有害物质附着在颗粒物上。加湿器是将水雾化后喷出水蒸气,增加室内空气湿度。目前市面上的PM2.5检测设备,采用的是相对简便易行的“激光散射法”进行颗粒物检测。这种检测方法无法区分颗粒物和水蒸气,加上水蒸气的直径在0.5微米至10微米之间,也就是PM0.5至PM10的水平,因此很容易被一并纳入PM2.5检测仪的数值计算中。

从保养加湿器的角度,的确是使用纯净水或者蒸馏水会更好一些,平时也要注意对加湿器进行及时的清洗和保养,勤换水,否则加湿器滋生病菌,的确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121_93902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