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24_4815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论轮胎的排水性

2017-03-24 11:12:00


春天来了,很多地方都进入了雨季。那么下雨天,轮胎成为了保证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元素,你知道在雨天中轮胎是如何工作的吗?

 

如果大家平时注意观察的话,会发现在日常我们使用的轮胎上,都会有横纵两个方向的纹路,这可不是简单地增大摩擦那么简单,这些看似随意排列的沟壑是有用处的。

 

纵向沟槽是在雨天进行排水的,他们大多都比较深,在车行驶过程中,由于轮胎被挤压,水会沿着轮胎的纹路被排除,侧面的横向条纹也起到了辅助排水的作用。但是如果车速过快的话,排水槽里面的水会达到饱和状态,来不及排出去,这个时候你的车就会有打滑的危险。

 

此外,在下雨天,雨水会在表面形成水膜。而细碎的轮胎花纹则有利于打破水膜,从而使车获得更大的抓地力。你记住了吗?

上一篇:这辆雪弗兰竟能和特斯拉跑的一样远?
下一篇:如何快速的有房有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