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17_9197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以创新助力新能源 埃克森美孚新品全球首发

2019-07-17 22:24:00

  7月2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埃克森美孚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发表主题演讲,并全球首发Mobil美孚EV™产品系列。

  曾红卫表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将是一场综合能效的竞赛,新能源汽车将跑得更远,也更安全。”新发布的产品旨在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长远、更耐久、更安全”的全车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能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者个人出行需求,更将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

  开启全球化范围的能源创新浪潮

  根据埃克森美孚2018年发布的“能源展望报告”显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出行方式的需求不断提高。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稳定、耐久的电动车专用能效解决方案,成为了针对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的关键课题。

  ●预计到2030年,全球中产阶级人口将增长80%,达到50亿人。其中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国家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动力,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有显著增长。在这样一个大增长背景下,对可靠能源的需求将史无前例地高涨。

  ●推测到2040年,全球的能源需求仍有可能增长近25%,其中45%将直接来自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是,预计因纯电动汽车产生的额外电力需求将会促使整个电力需求增长15%。

  ●预计到2040年,全球碳排放强度将降低45%。其中,因高能效的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提高,整体清洁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预计在2025—2040年间下降近40%。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上,曾红卫指出影响因素主要有三个:

  第一,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仍然处于比较有挑战的阶段,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市场正在不断加大投入。

  第二,电池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随着创新技术的不断进步,整车的成本尤其是电池成本必将逐步降低。

  第三,电池相关的法律法规。各国政府特别是中国政府持续通过政策及其他手段扶持这个产业的发展。我们预计中国、美国、德国和印度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

  全方位持续投资促进业务多元化

  20世纪70年代以来,埃克森美孚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不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包括石油勘探、天然气及燃料销售、润滑油销售和服务、化工及发电。如今,埃克森美孚在中国的业务涵盖从上游到下游以及化工所有的三大板块,投入力度不断加大。

  从上游产业来说,埃克森美孚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有长期的LNG液化天然气供应合同;2018年与广东惠州签订液化天然气的接收站合同;2019年与浙江能源集团签订长期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合同。

  从下游产业来说,早在2007年,埃克森美孚与福建省政府、中国石化和沙特阿美公司合作开发了福建省第一个炼油、化工及成品油营销全面一体化的中外合资项目。

  从化工产业来说,埃克森美孚在中国销售多种石化产品,其投资包括位于广东番禺的独资增塑剂厂以及于上海成立的石油树脂合资企业。说到大家都熟知的润滑油,埃克森美孚在天津、太仓有两间调配厂,成为全球润滑油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此外,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9月埃克森美孚CEO伍德伦亲自来到中国,商谈100亿美元独资石化项目落户广东事宜。

  从技术研发来说,埃克森美孚在前瞻科技研发方向的同时,更注重全球化布局。作为继美国、欧洲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投资9000万美元的上海研发中心,旨在研发适用于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的化工产品,成为全球技术研发网络的重要一环。

  聚焦主业,并适度多元化,如此庞大的全方位投资计划,充分体现了埃克森美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长久发展的承诺。

  新产品为新能源汽车带来曙光

  ● Mobil美孚EV™传动液101多功能合成齿轮箱油:产品采用了专属配方,即使在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中的高热应力环境下,也能提供出色的防腐蚀和热/氧化稳定性,同时兼具润滑保护、电气兼容性和热管理性能,保持系统清洁度,确保电动汽车部件在整个预期生命周期内的可靠性; 

  ● Mobil美孚EV™冷却传动液101高性能合成润滑油:产品适用于电动车传动系统应用,具备润滑性能和传热能力。其出色的黏度稳定性,在广泛的温度范围内,能大幅提高效率,从而大幅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 此外,Mobil美孚EV™产品系列还将提供热管理流体解决方案和润滑脂产品。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曾红卫给予Mobil美孚EV™产品系列极大的肯定,深信其会成为行业标杆,就像曾经的美孚1号™那样具有传奇、转折意义。

  本文来自《车主之友》

上一篇:谁来唤醒沉睡的小狮子 本期推荐东风标致408
下一篇: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呈现“艺术史狂想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