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221_3207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航空知识》

《航空知识》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航空知识》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宣传航空航天事业为己任,详尽报道航空航天最新发展、技术与产品研发动态。一直秉承科学严谨、客观求实、注重知识、普及科技的办刊理念,对航空航天历史、前沿科技、原理知识、最新动态进行详尽的说明和报道,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

文章数
分享到:

给我活页夹,还你777

2014-02-21 22:53:38

给我活页夹,还你777

司古

 

波音公司制造一架波音777大约需要50天。美国青年艺术家卢卡•拉科尼•斯图尔特(Luca laconi-Stewart)也能制造波音777,但却需要5年,而且还是用纸张和胶水。不过从精密程度上,斯图尔特的作品丝毫不输给波音工厂,他制造的纸模飞机许多部件都能活动,连起落架都能收放。

26164

PA01  22岁的美国青年艺术家卢卡•拉科尼•斯图尔特

26165

PA02  完工的机体部分,全部内饰都有体现。

26166

26167

PA03-01/02  发动机内构(上)和完成状态(下),反推套筒也能活动。

纸工每个人都接触过,无论是小时候的玩物还是长大以后的偏爱,也许我们都比不上斯图尔特的那份执着。高中建筑课上,17岁的航空迷斯图尔特用马尼拉纸制成了漂亮的模型。不久后,他又在网络上发现了印度航空波音777-300ER的详细图纸,自此萌生了用纸制作精密飞机模型的念头,并立即动手,那一年是2008年,这一干就是5年。5年来,斯图尔特以非凡的耐心不断修改设计,最终完成了这架“世界上最为精密的纸模飞机”。

26168

26169

PA04  垂尾内构(上)和完成状态(下),铰接式方向舵可灵活运转。

斯图尔特选择的建筑材料是马尼拉纸,这本是制作文件活页夹的材料。斯图尔特说,自己喜欢这种材料的多用途性,“如果设计得法,马尼拉纸制成的构件非常坚固,同时还有一定的韧性,可以塑形成为各种零部件。而且它还容易加工”。斯图尔特精确地按照1:60的比例制造模型,他使用Adobe Illustrator来设计各复杂部件的图纸——座椅、马桶、行李仓、厨房、起落架和货舱门,然后打印在马尼拉纸上,再挥舞X-Acto工具刀裁切下来,折叠粘接成型,“使用这样非比寻常的材质复制一个个飞机构件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26170

PA05  精细的起落架

26171

PA06  制作这样一个头等舱座椅需要8小时

26172

PA07  客舱舱门

这是一件细致到令人屏息的精湛模型,和它相比,任何传统纸模一下子沦为小儿科。制作过程异常艰苦,单是制作机内各种座椅,斯图尔特就花了整整一个夏天——制作一个经济舱座椅要20分钟,商务舱座椅需要46小时,而头等舱座椅需要8小时!为了逼真复制出发动机,斯图尔特用了一个月来设计,然后又花了4个月才完成制作和组装。许多部分都多次返工,光是尾翼部分就返工了3次,浏览斯图尔特在Flickr上的个人页面,你会发现1.03.0版本之间的明显差异。

26173

PA08  客舱内壁板

26174

PA09  返工三次的尾翼结构

26175

PA10  完工的驾驶舱内景

在考取瓦瑟尔大学之后,渐紧的学业迫使斯图尔特一度中止了模型制作,停工将近2年。斯图尔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退学继续自己的工程。“很幸运,父母对我的选择给予了足够的宽容”,他在接受《连线》采访时说。但这些宽容可能还不够:在这件模型彻底完工后,斯图尔特有意再开工一架更大的飞机模型。

26176

PA11  商务舱座椅

26177

PA12  卫生间,连里面的马桶到一应俱全。

26178

PA13  机首部位特写,因为蒙皮贴合不易平整,有时要揭掉返工。
















上一篇:空客,从举步维艰到海阔天空
下一篇:那天,猎狐犬咬住了黑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