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与营养》

《健康与营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健康与营养》是国内第一本面向“新中间阶级”,提供全方位营养指导与健康资讯的高端时尚生活杂志。她...

文章数

夏季护肤“鲜果”时间

2013-08-18 21:27:30

夏季护肤“鲜果”时间

夏季,阳光热辣,保护了一冬天的皮肤眼看就要被打回原形,很多人迫不及待地搜集各种防晒秘方,防晒霜是很多人的选择。现在的年轻人更加青睐天然,那么你知道“鲜果”也能有很好的防晒效果吗?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我们一起开启防晒护肤的“鲜果”时间吧!

=Sharon

23468

如何选择防晒霜?防晒能力到底哪个强?这是每个准备使用防晒产品的人需要知道的问题。衡量防晒能力是可以通过数据来表现的,这就需要了解它的SPF值和PA值。

SPF是防晒品对阳光中紫外线UVB的防御能力的检测指数。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光用品,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

但并不表示SPF值越高,保护力就越强。一般来说,SPF15的产品能够阻挡93.3%UVB,而SPF30的防晒系数则可以抵挡96.6%UVB了。

PA是防晒品对阳光中紫外线UVA的防御能力的检测指数 ,防止晒黑、肌肤老化。以“+”数目区分等级,“PA+”表示有效、“PA++”表示相当有效、“PA+++”表示非常有效。

 

选防晒霜,要从两方面着手。

首先确定所需要的防晒系数。

防晒系数越高所含的防晒成分越多,不仅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肌肤也会感到油腻不舒服。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防护可选用SPF20的防晒品;如果长时间地户外活动,SPF30就足以抵抗紫外线的伤害,而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

其次是防晒产品的肤感。评判防晒产品肤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清爽不油腻,可将产品涂在手背或虎口处,若皮肤能很快吸收,无黏腻感、无油亮感,基本就是一款不错的防晒产品。

评判防晒产品的好坏,除了防晒效果外,就是使用后是否黏腻,是否泛油光。防晒效果可根据产品的防晒系数来看,而肤感则是可以直接感知的。

添加鲜果精华的防晒产品更加清爽,在起到保湿及美白效果同时,更使得产品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真正做到了清爽防晒,且长时间不泛油光。这是因为许多水果都含有“防晒”成分,夏天防晒首推红、黄水果,其颜色来自番茄红素、类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番茄、木瓜、柠檬、苹果及柑橘类水果等都有很好的防晒护肤效果,平常要多吃。如果需要防晒霜,也不妨注意一些含有“鲜果”成分的防晒产品。

23469

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的伤害。因此,大太阳天,出门前除了抹防晒霜,不妨再吃个苹果。

柠檬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木瓜富含各种有机酸类、蛋白质、微量元素,其中天门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谷氨酸的含量较高,作用是减缓皮肤中色素细胞的酪氨酸酶的代谢,限制酪氨酸向黑色素的转化,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

椰子含有的月桂酸、癸酸、辛酸、己酸、中碳链脂肪酸甘油三酯等元素,有助于维生素D的固定,帮助保持皮肤年轻健康。

荔枝含有丰富的植物多酚类物质,如黄酮、花青素、根皮素等,帮助肌肤形成稳定的水分散体系。

涂抹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涂抹时间和使用量,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涂抹时间:为取得更好的防晒效果,出门前半个小时最好将防晒乳液涂抹在皮肤的各部位。夏季防晒霜的使用时间要恰当,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也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30分钟应涂防晒霜。

使用量: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2 mg/cm2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且SPF值不能累加,即使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也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不要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的防晒霜,混合使用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可能性。因为各个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扰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最后还要注意,如果长时间受热或太阳直晒,防晒霜效果可能降低。因此,不可使用变质的防晒化妆品,因为它不仅防晒效果下降,而且更有可能刺激皮肤。



上一篇:催眠,与潜意识的对话
下一篇:养花亦有道—— 居室里的绿化指南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