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用药》

《家庭用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3:00

以“依靠专家,面向百姓,传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为办刊宗旨,以“求医问药、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为主...

文章数

解读益生菌关注亚健康

2009-01-08 21:43:12

  人们在享受现代都市繁华的同时,也带来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超时工作,睡眠不足,三餐无定时,压力巨大,没有休闲,健康负债,于是被称为亚健康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就一个接着一个冒了出来。所谓亚健康是指似病非病,有种似病的症状,却查不出器质性的病变。然而,就像未见暴雨先见乌云那样,似病的症状就好比乌云,是疾病之暴雨来临之前兆。因此亚健康成为本世纪最让人关注的问题之一。

  亚健康定义:

  亚健康状态是指机体虽无明确的疾病,却呈现生命力降低,社会适应能力降低,反应能力减退的生理状态,主观上有许多不适的症状表现和心理体验。按照亚健康概念的构成要素可划分为:

  一、身心上有不适感觉,但难以确诊。

  二、高致病危险因子状态:如超重、吸烟、过度紧张、血脂异常、血糖血压偏低偏高等。

  三、某些疾病的临床表现前期。

  四、一时难以明确其病理意义的“不明原因综合征”,如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综合征,疲劳综合征等。

  五、某些病原携带状态:如乙肝病毒携带者、结核菌携带者等。

  六、某些临床检验的高、低限值状态,如血脂、血压、心率等偏高状态和血钙、血钾、血铁偏低状态等。

  益生菌有以下六大功效:

  一、益生菌能调节肠道功能,预防和治疗腹泻和便秘。

  二、益生菌可防止有害物质产生,延缓人体衰老。

  三、益生菌能调节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四、益生菌具有丰富的营养作用,如产生维生素等。

  五、抑制乳糖不耐症。

  六、益生菌能辅助防癌。

  益生菌助您远离亚健康:造成亚健康的原因可能很多,有可能是工作压力大造成,也有可能是饮食结构不良或三餐无定时造成的,当然,吸烟、嗜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同样会造成亚健康。但这些因素的根本原因之一是它们摧毁了肠道菌群平衡,因此补充益生菌可以帮助您改善亚健康的多种症状,助您远离亚健康。

  益生菌从普通的食物中很难补充,信谊药厂生产的培菲康内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须的三种益生菌,活菌数高、质量稳定,而且培菲康内含有的益生菌都是经过驯化的,其活菌可以抵御胃酸杀伤,功效更显著。因此培菲康荣获了五个国家专利(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通过服用培菲康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益生菌,而且培菲康中的三大益生菌生命力和繁殖力都很强,进入肠道后可以迅速增长繁殖,形成一个致密的保护菌膜抵御细菌和有毒有害物质的入侵。

上一篇:形形色色的周围血管疾病
下一篇:清热解毒的常用药--板蓝根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