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用药》

《家庭用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3:00

以“依靠专家,面向百姓,传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为办刊宗旨,以“求医问药、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为主...

文章数

进口苹果比国产苹果更营养吗

2015-07-30 16:31:15

苹果——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鲜苹果肉中含糖13克,蛋白质0.2克,脂肪0.1克,还有粗纤维、钾、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及锌、山梨醇、香橙素等营养物质。

苹果还有很高的保健价值。苹果中含有一种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能够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菌数量,帮助有益菌繁殖;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黄酮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发生肺癌的危险,预防铅中毒;苹果多酚能抑制血压上升,可预防高血压;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所以,苹果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如何区分国产苹果和进口苹果

国产苹果 果实呈圆形,其中“红富士”色红,水分大,味甜脆;“国光”外皮微红微绿瓤发黄;“金帅”皮绿、薄,甜中带酸;“嘎拉”外皮微黄透红、鲜艳油亮,口感脆甜微酸,成熟较早;还有“红星”“香蕉”“乔那金”等众多国产苹果。

进口苹果  主要指“蛇果”。“蛇果”有“金蛇果”“青蛇果”和“红蛇果”之分,果实大,呈圆锥形,果色红,果肉质脆,汁多,味甜芳香。

 

苹果,不是越贵越好

从苹果的营养价值来看,不管是进口的“蛇果”还是国产的“国光”“红富士”,主要营养成分并没有太大的差异,都是由丰富的糖、纤维素、各种维生素,以及钾、磷、钙、铁等矿物质组成的。不过,蛇果中果胶和钾的含量比较高,抗氧化剂活性也很强。

蛇果性平,味甘微酸,具有生津开胃、消痰止咳、安眠养神、润肺悦心、和脾益气、润肠止泻、帮助消化等功效。国产苹果则性凉味甘,具有生津润肺、健脾止泻、开胃醒酒的功效。

既然营养价值差不多,为什么进口苹果的价格比国产苹果贵不少呢?究其原因,“洋苹果”采摘下来以后,迅速经挑选、分级、清洗、打蜡、精细包装等处理,经过这样的商品化包装,水果自然外表靓丽。而国产苹果在采摘后,只经过很简单的挑选和分级,真正经商品化处理的较少,冷藏、窖藏等贮藏方式也较为简单。业界经常有人戏称,大多数国产苹果是“一流水果三流包装”,看上去像个“灰姑娘”。

国产苹果和进口苹果究竟哪个好,这与个人的喜好有关,未必能分出个优劣,挑选苹果还是要注重品质。

上一篇:看药名“尾巴”,识药品类别?
下一篇:“低血压”也需治疗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