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用药》

《家庭用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3:00

以“依靠专家,面向百姓,传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为办刊宗旨,以“求医问药、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为主...

文章数

护肤品成分中熟悉的“陌生者”

2015-08-28 13:28:20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护肤品是生活必需品。可是护肤品的成分却常常让人看着摸不着头脑,一个个的都是专业术语,不知为何物。化妆品中大多是由基质成分和皮肤护理成分组成,清洁类产品还会含有一些表面活性剂。其实这一大堆让人看不懂的成分里面还有我们认识的老伙伴,只是换了名字,变成了熟悉的“陌生者”。

视黄醇、视黄醛——维生素A  口服维生素A可维持正常视觉,用于护肤品中,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烟酰胺——维生素B3  具有强化表皮保湿屏障作用,还可调节皮脂分泌,提亮肤色及淡化细纹。

泛醇——维生素B5  可增加皮肤的含水能力,达到温和保湿的作用。

抗坏血酸——维生素C  可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在护肤品中主要起着抗氧化和美白的作用。

生育酚——维生素E  与维生素C一样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在护肤品中起着抗氧化及抗衰老的功效。

这些护肤品成分表里不认识的专业术语,其实就是我们常用的一些维生素,经过上面的解释,相信您在选择护肤品时又多了一分把握。

上一篇:糖尿病是吃出来的吗
下一篇:千寒易去,一湿难除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