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31_55564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关于全棉床品的秘密

2016-08-31 14:59:22


  选购床品,全棉舒适是很多人的健康标准。但是为什么买的看着类似的全棉床品,价格却相差很大?遇到价格高的,我们以为是商家坑我们;遇到价格低的,我们就以为遇到了好店家。那么,到底该如何区分全棉床品,不同价格的全棉床品又隐藏着什么秘密,与哪些因素有关?

◎棉花种类。棉花分为细绒棉和长绒棉,细绒棉分为17级,长绒棉分为15级;级数愈大,质量愈差,即1级为最好。同时,棉花产地不同,价格也会不同,比如埃及长绒棉比新疆长绒棉质量要好。

◎纺纱质量。纺纱分精梳与粗梳二种。精梳是经过纺纱机特定的分类,清理杂质,再整理,一般单纱长度25毫米以上,光泽感好,织物比较光滑,且由于单纱较长,穿着后不易起毛或起球。

◎纱支密度。高支纱的面料,一般都是要比普通纱的面料薄。40纱以下为普通纱,40纱及以上为高支纱,当然纱的支数越高,棉纱的价格就越贵。那些只卖100元左右的标明所谓40S的面料,基本上都是免费升级

◎面料组织。同等的纱支,斜纹的要比平纹的质量好,当然价格也会有差别。

◎染料材质。低廉面料,首先考虑的是成本,因此会使用劣质染料,面料本身会存在甲醛、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致癌物质超标等问题。

◎印染方式。印染分为涂料印花和活性印花,现在网络上面说的仿活印花仍然是涂料印花。工艺不同,价格不同,活性印染的质量和成本都要比涂料印花高。

当然,还有一些决定面料质量的因素,就是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像修整、烧毛、拉伸、压光等,具体的技术性细节,都决定了成本。所以,如果希望享受高品质的床品,关注睡眠的安全健康,大家就得学会去理性分析和分辨,才能选中真正高性价比的床品。

上一篇:当心!排毒不成,反成“肚拉拉”
下一篇:学会与疾病相处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